坂井池水:

      是枝欲和在树木希林葬礼上的悼词

      ——

      "希林女士,您逝世的9月15日,也是我母亲过世的日子。

      和母亲永别之日,竟然也是与另一个像母亲一样的人永别的日子,这样的巧合使我悲痛欲绝,难以释怀。

      也许我不应该把失去母亲与后来与您相遇联系起来,但是千真万确的是因为失去母亲,想把这一切写入作品的时候,刚好遇到希林女士。

      您挽救了天涯孤独的我,关爱着我,因此,我作为活着的人,要像当年一样,将这样的悲痛升华成作品。

      我曾与您一起走过人生的某一阶段,这是我的责任,是我对您恩情的回报。
      
      就像我追逐着您远去的背影一样,我向着灵柩中的您再一次重复我道别的话,以此结束我的悼词。

      希林女士,遇见您,真是太感谢了。再见。"

评论

热度(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