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错而入

一个任性的Shiv宝:

#请勿上升真人#


#HE保证#


#长篇,修改后重发,首发3w字#


设定大概是强强,不明所以的黑帮少爷凯x不明所以的卧底少年千吧2333






你有没有,在出生前就注定的使命。


你有没有,明明无动于衷却要用生命去守护的信仰。


你有没有,装作毫不在意,却打心底想要把握的东西。


 


你知道吗?


神在世界之初,说的第一句话:


 


要有光。


 


 




第一章


法国,里昂。


 


戴高乐码头坐落着举世闻名的国际刑警总部,军事堡垒一般的长方体建筑与它上方的字牌上的“INTERPOL”(国际刑警简称)一般气势宏博,坚不可破。外层大片的镀膜玻璃倒映着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和路人行色匆匆的身影,常人无法窥探里面半分。这座大楼除了自身成员外还会不时迎来各地的记者团和各国的警察访问团队,不过早晨八点门口已经有了一条井然有序的等待登记进入的队伍。


与这群人高马大的人堆相比,刚从闸门处走进来的瘦小人影就格外引人注目了,只见那人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拉的很低,正要走过队伍时忽然停了下来。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证件,上面陷在皮质表面的三个字母令他挑起了半边眉毛。他打开证件看了眼主人的照片,抬头扫视面前这些昂首挺胸的白人男子,短短几秒后他便锁定了一位,走上前去将印有“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字样的证件递到他手中。


 


“先生,”他开口便是流利的英文,“您的东西掉了。”


 


白人男子惊讶地拿过他手中的证件,一句“谢谢”后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


“亚裔的小孩?这里可不是旅游景点,”他道,“把帽子摘下来,这不是你能来的地方。”


 


低压的帽檐几乎遮住了那孩子的大半张脸,依稀可以辨别出尖细的下颚和薄唇上凸起的唇珠,他并没有理会对方的警告,一句“不客气”后便转身向另一个入口走去。


 


是国际刑警内部人员的专用过道。


 


白人男子本就瞪大的眼睛在看到那个男孩掏出证件在警卫面前一晃便顺利进入大楼后,有了脱眶的征兆。


 


男孩来到入口的接待处,前台金发碧眼的年轻女人见到他就立马热情地打了声招呼,“Jackson,好几天不见了。”


 


被叫作Jackson的孩子勾了勾嘴角,唇侧的梨涡煞是显眼,他抬高了帽檐,对她点了点头,“今天约了格尔伯特督察。”


 


“好的,”女人拿起桌上的内线电话,说了几句法语后放下了听筒,“她马上就来,你在这儿等她吧。”


 


“Jackson!”


 


他正盯着外面戒备森严的警卫发呆,听闻这声愉悦的叫唤后迅速抬手一把扣住了那只想将他鸭舌帽摘下来的手。抬起头,他身前站着一个棕发的中年女人,对方被他近乎本能的应激反应吓了一跳,祖母绿的眼睛瞪视着他。


 


他松开她的手腕,往后退了一步。摘下帽子,他一直被帽檐遮挡的眼睛是通透如琥珀般的颜色,稚气的脸上出现了一抹乖巧的笑容,“早上好,格尔伯特督察。”


 


将他的拉开距离看在眼里,女人的笑容僵了半秒,仍然停在空气中的手伸向男孩凌乱的头发,却又一次被对方躲开了。他三两下就自己抚平了毛躁的发丝,脸上的微笑还是一如既往的敷衍。


 


“走吧,”玛丽安娜·格尔伯特叹了口气,将他带到了电梯里,“我来检查一下你最近的学习成果。”


 


她按下通往地下层的按钮,男孩站在角落里,那似乎是他能找到的电梯里离她最远的位置了。两人相对无言,安静的仿佛能听见电梯下坠的声音。


 


“你小时候……都直接叫我玛丽,”她呼出一口气,终于问出了压在心里多年的疑问,“你到底怎么了?”


见他无动于衷,又加了一句,


 


“……千玺。”


 


带着法国人特有的饶舌口音,这句中文夹杂在先前的英语之后,也不怎么突兀。


 


男孩抬眼,浅淡的眸光没有情绪。


“严格来说,我现在也还是小时候,”他道,“你的中文进步了。”


 


女人显然是听懂了他后半句的中文,也以相同的语言回应,“我下个月要派去中国的理事馆,现在在努力练习。”


 


“嗯。”


 


她打算再说点什么,“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易烊千玺率先走出了电梯,她跟在他身后,高跟鞋在铁制的地面上发出了刺耳的碰撞声。他们此刻处于的楼层是这幢大楼的枪击训练场,密集的隔间被铁板隔开,灰暗的色调有些压抑。待玛丽安娜带着耳套,护目镜和分配好的枪支来到他们预定的隔间前,易烊千玺二话不说就穿戴完毕,拿过枪,只是眨眼的功夫便已经上了膛。


 


女人眨了眨眼睛,其中的赞赏不言而喻。男孩举着枪,护目镜后的眸子里没有一丝本该属于这个年纪的胆怯,他姿势标准地举着枪身,对着不远处的人形目标牌扣下了扳机。只听五声枪响,他的肩膀纹丝不动,没有被不可控的后坐力影响分毫,可见投入和熟练程度。


 


玛丽安娜愣神了片刻,这才按下边上的按钮,原本覆盖在目标上的纸张移到了他们面前,只见上面有清晰的五个弹痕,有一颗正击人行纸的头部,另外四个弹痕集中在它心口的位置,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有一颗正好落在了心脏边缘。


她不敢相信般地“啧啧”了两声,称赞道,“不愧是他们的孩子,你真是天生的这块料。”


低头,她对他笑了笑,“恭喜你,通过这次的考核了。”


 


易烊千玺脸上并没有表情变化,“谢谢,那我先走了。”


 


“这么快?”她道,“你还没吃早饭吧,我请你吃点什么,不然你真的长不高 了。”


 


“谢谢你的关心,但我答应了他今天会早些回去。”


 


听他这么一说,玛丽安娜便没再继续,她犹豫了一会儿,轻声道,“Ethan他……还好吗?最近太忙,都没怎么去看望他。”


 


男孩摘下耳套的动作一顿,歪过脸,递给她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他好不好,你们难道不比我更清楚么?”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向电梯走去。


 


 


地处里昂郊区的圣托尼奥医院是个大抵隐藏在山野里的私立医院。建立在二战初期,本意是给国家伤势惨重的士兵安心疗伤的地方,由于依山傍水外加森林掩护,成了空袭的死角,没有军队愿意把炮弹浪费在这种人迹罕至的地域。战争结束后这家医院经过翻修重整,现在成了专门给重要人物,或者说身份隐秘的人物疗养的地方,没有通行证根本无法靠近这家医院的地皮半步,与世隔绝的恰到好处。


易烊千玺如常地跟医院门口荷枪实弹的警卫们打了声招呼。他打小便在这里长大,早已对周遭熟得不能再熟,几乎到了闭着眼睛都能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的地步。他走出电梯,走廊上经过的医务人员纷纷微笑着跟他点了点头。他打开了一间病房上标着“Ethan Yee”的门,跟病床上插着三种不同导管的亚裔男人说了句“我回来了”,便自顾自地坐在一边属于自己的小床上看起了昨晚阅读到一半的书籍。


 


“今天这么早。”男人的声音有些发颤,他的脸色是病态的白皙,眼中的神色浑浊不清。


 


“嗯,”他应道,看了一眼床边仪器上显示着生命体征的波浪线,见上面起伏不止的线条正在平稳行进,这才又垂下了头,“今天就是考核,后半天放假。”


 


“考什么?”


 


“射击。”


 


那人的眼帘颤了颤,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千玺,你想不想去上学?”


 


男孩翻动书页的手一停,“我现在就在上啊。”


 


“你不要装傻,”易森轻笑一声,“我说的是去正规的学校,学习你这个年纪该学的知识,交同龄的朋友,玩你该玩的游戏。”


 


“这个年纪该学的知识?你说的是二次函数还有几何运算吗,你真的不是在侮辱我?”


 


“我当然知道你很聪明,你太聪明了,”男人的声音轻了些,“只是我的好孩子,你并不是只有现在这一条路可以走——”


 


“——我竟然有选择的余地?”易烊千玺放下了书,目光终于对上了易森的眼睛,“说出这话你自己都不觉得好笑吗?”


 


易森愣愣地望着他,没有因为他的顶撞生气,反而有些心虚地垂下了眼帘 。


 


“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还有我那个素未谋面的母亲,”易烊千玺声线平淡的像在汇报天气,目光又回到了书面上,“只是你们既然从前没有考虑过我的意愿,如今我也选择承担了,就别再讲这些没意义的话了。”


 


男人被他毫无起伏的寥寥几句怔了良久,才轻声道,“……谢谢。”


 


这次轮到易烊千玺惊讶了,他猛地抬眸,眼中的诧异不可置否。


 


被他脸上努力掩饰的各色情绪逗笑了,男人继续道,“我毕竟是你的爸爸,千玺,我也不傻。其实在那之后,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再想见到我了。”


 


“我确实不怎么喜欢你,”他接得很是小声,“可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


 


“——过来。”


易森打断了他的话。


 


“……?”


 


“我叫你过来。”他抬高了音量,不适地咳嗽了几声。


 


易烊千玺被他虚弱的咳嗽声搅得心烦意乱,连忙起身走到了他的病床边。


 


“把手伸出来。”他哑着嗓子命令道。


 


犹豫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将右手伸了出去。


 


“左手。”


 


见他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易森一把抓过了他垂在身后的左手,刚撸起袖子便见男孩秀气的眉毛皱进了刘海里。只见他削瘦的小臂上被擦破了一大块皮,伤口粘住了袖子,挽起的瞬间他痛得直抿嘴,却仍旧不吭一声。


 


“怎么回事?”


 


“前两天练格斗擦伤的,”易烊千玺说着便想抽回手,“小伤,不疼。”


 


男人盯着他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严肃的眉眼缓和了些。他抬起手想帮儿子擦拭,可刚抬到一半胳膊就失去了力气,滑落了下来。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慌忙一把抓住他的手,男人的手比他的大许多,他需要两只手才能抓紧。他本来看不出情绪的眼里有了惊恐的神色,越发用力地握住对方的手。


可迎合他的只有易森掌心早已不再温暖的体温。


 


“我没事的,千玺,”察觉到他的不安,男人笑道,“不知道怎么就没力气了。”


 


易烊千玺垂着眼帘,小小的脑袋耷拉着,终于有了一些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易森试着想抽开手,却被他更用力地握住。他无奈地笑了笑,侧过身子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男孩的头。


 


“你啊,”他看着易烊千玺慢慢抬起的眼睛,轻声道,“不论以后身处什么样的境地,都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了。你这个年纪,就算放松一点,也不会有人责怪你的。”


 


易烊千玺没有回话。


 


“千玺,”为了缓解突然凝重的气氛,他调侃道,“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对爸爸撒撒娇啊?”


 


他的话音刚落,便感到手上一沉,病床边的孩子像是被崩断了的弦一般突然蹲下了身,将额头贴在他的手上,迟迟地不肯抬起脸。


 


“……不要死。”


 


“什么?”


 


起初只是被呼吸声盖住的嗫嚅,他听不清男孩喃喃的低语,直到他迟钝的手倏地感受到有什么滚烫的液体滴落在上面,令他屏住了呼吸。


 


“求求你了爸爸……”


 


他那个早熟的可怕,又从来不示弱的孩子此时跪倒在他面前,埋着头哽咽道,


 


——“不要死好不好?”


 


他望着易烊千玺竭力克制却仍旧颤抖不止的肩膀,似是隐瞒已久的恐惧再也藏不住地爆发,漆黑的眼睛如同沉了一块化不开的墨渍,蓦地迸发出光亮后又止不住地暗沉了下去。


 


他抚着男孩的头发,指尖逐渐僵硬的同时,终是没说一句话。


 


 


夜晚的里昂边区人烟稀少,街头的流浪汉纷纷在路道边打好铺盖准备入睡,在路灯昏黄的照耀下被时间洗礼的大道显得破旧而神圣。晚上的风有些大,易烊千玺不由地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正处初秋时节多少还是有些凉意的。他沿着古老的石板路往前走,每一步都踩在石板前沿的纹路上,在光线下能看到溅起的微小尘埃。他心情烦闷的时候喜欢来这里走走,这里人迹罕至,也没人知道他是谁,虽也算不上走着走着心情就能好起来,但多少都能让他静下来一些。


他将手插进口袋里,不小心碰到了左手臂受伤的地方,鉴于周围没人他终于能够不加克制地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原本以为自己藏得滴水不漏,可仍旧被易森看穿了。


 


也对,哪怕现在时日无多,那人仍然还保有一个优秀卧底的敏锐和素养。


他的父亲,那个此时在病床上苟延残喘的男人,曾经是国际刑警里最出色的卧底之一。之所以用“之一”这样的词汇,是因为还有另外一个——


 


易烊千玺埋在口袋里的手指不住地发冷,抬头,夜空中稀疏的星辰躲在厚重的云层之后,沉重的月色衬得他的眼底越发像是平静的湖面,激不起涟漪。


 


那天好像也是这样的夜晚,他原本已经坦然接受了命运的抉择,至少他以为自己还是主导者,至少他的路是他自己选择的,哪怕他并不欢喜。


可当他得知他连出生都是按部就班的计划,他的人生本就注定是被人步步紧逼的绝境时,他本已坦然接受的内心崩塌得彻彻底底。


 


他甚至,连自以为选择的权利都没有。


 


他跑进了易森的病房,上气不接下气,那时强装镇静的表面下易烊千玺到底抱着什么心情他已经记不得了。


 


“……是真的吗?”他气都来不及喘匀,声音稚嫩而尖锐,“我之所以会存在,是因为你和妈妈都是出色的卧底吗?”


“我之所以存在,只是因为你的组织需要吗!!”


 


他曾经把自己的父亲当作天,他想过自己一辈子待在这家医院里也没关系,因为他的父亲在这里。而那时,不论如何被病痛折磨都只是会对他微笑的父亲,却露出了艰涩而愧疚的表情。


 


他说,


 


——“对不起,千玺。”


 


连一句辩解都没有,


 


“对不起。”


 


易烊千玺咽了口唾沫,隐忍许久的泪花停留在他通红的眼眶里,久久没有落下。


果然,即使他们之间的血缘纽带讽刺至厮,他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让这个男人轻易地死去。


 


 


易烊千玺平视前方,深吸了一口气后想往回走,他今晚本来就是偷溜出来的,要是易森醒来找不到他肯定又要担心。他选择了一条就近的小巷,那巷子顶头的灯光因为年久失修,暗了又亮。他还没走几步,便听见里面传来几个男人碎碎低语的声音。歪了歪头,他从声音中确认有三个人。他们说的是里昂这边的地方俚语,由于INTERPOL一直不让他接触法语的缘故,易烊千玺并不精通这边的语言,方言就更不行了。


 


边缘地区向来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等,这块地方的犯罪率近年来一直创新高,成了法国警方最为头疼的区域。易烊千玺见怪不怪地撇了撇嘴,他向来不爱多管闲事,弱肉强食本就是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他停下脚步,打算往回走。


 


“You are beautiful, come and play with us.”


 


别扭而生硬的英语,嘶嘶的如同毒蛇吐信,猥琐又强硬。


 


捕捉到自己熟悉的语言,易烊千玺停住了转身的动作,下意识地眯起眼睛向声源看去。只见前方不远处的昏暗光线下,三个高大的男人将一个瘦削的身影团团围住,刚才那句显然是对那人的“邀约”。他皱起了眉毛,看那人的身形显然不是成年人,犹豫了几秒后见其中一个白人要对那人伸出手,易烊千玺猝不及防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Back off!”


 


尖锐细嫩的嗓音划破了沉寂的夜色,却没有多少的威慑力。果然那群人只是被他突然的叫声吓了一跳,回过头发现来人只是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孩子,都笑出了声。粗哑的大笑回荡在巷子里,让易烊千玺止不住地恶心。他们交头接耳了一阵,易烊千玺依稀从他们并不轻的交流中辨别出了“这个也不错”的意思,刚想嗤笑便见其中两人已经向他走了过来。他本就无意与他们周旋,他身上的训练放到地痞流氓身上无异于自降身价,于是他选择了最速战速决的方式。


 


“啪”的一声,眨眼间他已经掏出了口袋中的枪并打开了保险栓。那三人哪见过这个架势,都傻在了原地,看样子酒也醒了一半。


 


“I said, ” 


他压着声音,重复道,


 


BACK OFF.


 


三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其中有一个不信邪的又骂骂咧咧地往这边走了几步。


 


只听一声刺耳的枪响,易烊千玺身前的白人怔在了原地,耳侧霎时间多了一条血痕,鲜血正汨汨不断地涌出。他尖叫了一声,慌忙捂住耳朵,在另外两人的拉扯下头也不回地向巷子深处跑去。


 


易烊千玺冷淡地收起了枪,他自然明白自己的枪声会引来警方,这里怕是不能多待了。抬眸,他看向不远处仍旧站在原地的人影,不自觉地眨了眨眼睛。只见之前被那群人堵截的竟然只是个比他大不了几岁的少年,他站在似有若无的灯光里一动不动,精致的脸上一双状似桃花瓣的眼睛清澈而明亮,在这般的光线里清瘦的身形竟像是被沾染了光晕。


 


他不禁想起刚才那句“beautiful”,看来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少年侧过脸望着他,处变不惊的眼底平静的不可思议。他被对方这般的眼神看得莫名心虚,咽了口唾沫后抬手压下了头上帽子的帽檐。向那人点了点头,易烊千玺转身离开。


 


“Thank you.”


 低沉的声音不响却很是诚挚,被秋风吹到了他的耳边。脚下的步子顿了顿,易烊千玺没有回头,更快地走远了。


 


箭步远去的男孩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的几秒后,原本孤立在路灯下的少年身边遽然出现了另外一个人影。那人与少年差不多高,身上黑色的衣物险些将他融进了夜色里,与少年浅色的衬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凯你没事吧??”他显然是急了,慌乱地上下打量他,脸上满是担忧,“有没有伤到哪里,刚才那声枪响——”


 


“我没事,”王俊凯止住了对方在他身上查看的手,忍俊不禁道,“被一个好心的小孩救了,真是神奇的经历。”


见对方仍旧惊魂未定,他忍不住调侃道,“你终于不叫我‘少爷’了?”


 


那人像是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退到一边,欠身道,“对不起少爷,是我来迟了。”


 


王俊凯翻了翻眼睛,无心再去纠正对方的称谓,“没事,是我说我想一个人走走,让你们别跟着的。一年难得可以出来看看,总不能一直待在酒店里被你们守着吧?”


他们一前一后地向外走去,王俊凯想了想,又道,“刚才那三个人,让查尔斯他们找到揍一顿,不用太过分,两个月下不了床就够了。”


 


他身后的男生向来反应极快,这次却停了几秒,才应道,“好。”


 


王俊凯蹙了蹙眉头,停下脚步。


“王源,”他难得正经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声线比之前严肃了许多,“把你的枪给我。”


 


王源愣了片刻,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一把FN509,然而王俊凯只是扫了一眼便又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把。”


 


男生的手不自觉地颤了颤,从衣服里拿出了另一把枪。这把比之前那把小了一点,枪口上的消音器还没来得及取下。王俊凯眯起眼睛,拿过枪后熟练地打开了弹匣。


 


只见原本应该装满五发子弹的弹匣里,现在只剩下了两发。


 


他狠皱着眉,将里面剩余的子弹扫了两遍后,连枪带匣地扔回王源怀里。


“我跟你说的难道还不够清楚吗??”他低声吼道。


 


对方冷静地将手中的东西组装好后放回了衣服里,毕恭毕敬道,“这是先生的命令,只要有人意图伤害你,就杀掉。”


 


王俊凯被气笑了,“你到底听谁的,他还是我?”


 


“我只想少爷安全。”王源坚声回应。


 


他与王源对峙了好一会儿,瞪得眼睛都疼了这才转过身继续刚才的路。他听着身后的人亦步亦趋的脚步声,胸口闷得不行,太阳穴突突的跳。


 


“我再说最后一遍,Roy,”


 


他说得很轻,像是从牙缝里挤出的声音,但是他知道对方一定能听到,


 


——“随意地用人命铺路,这样的安全,我不要。”


 


 


浓重的夜色在远方的警笛声中吞噬了他们二人的身形,黑得愈发深沉了。


 


 


 


第二章


国际刑警(INTERPOL)总部大楼顶层的会议室此时安静的瘆人,待投影仪里内容播放完毕后,坐在长桌尽头的中年男人沉声问,“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吗?”


 


“我反对!!” 玛丽安娜·格尔伯特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激动的声音在宽敞的会议室有了回音。


 


“格尔伯特督察, ”男人扫了她一眼,“请注意你的仪态。”


 


“是的,长官,”她立马站直了身体,对着男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道,“我反对,长官。”


 


“理由?”


 


“Jackson Yee的确非常出色,但是他今年才满十三周岁,”她道,“我不认为一个孩子能胜任这个任务。”


 


“你是在怀疑INTERPOL的培养能力,还是我的决策能力?”


 


“……不是的,长官,”她顿了顿,“但是依我们对北美K.W.势力的了解,对Jackson的挑战会不会太大了,就连我们最老练的卧底——”


 


“你是说凯瑟琳?”男人皱了皱眉,打断道。


 


“是的,长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凯瑟琳上一次与我们联系的时间是六年前,”她每个字说得掷地有声,“明知道对方是这么难啃的骨头还派去新手卧底,我觉得这无异于是让他去送死,长官。”


 


“经验是积累出来的,格尔伯特督察,”对方不紧不慢地拿起桌上的杯子抿了口茶,“另外,就算真的是去送死,又如何?我们哪位警员不是抱着这样的决心,难道就要因此放弃成功的可能吗?”


 


“……长官?”


 


“作为一个卧底警员怎么可能连这点的觉悟都没有,你是关心则乱,”男人继续道,“当初他同意加入卧底培训计划的时候你也是推动者之一,你忘了吗?”


 


“可是——”


 


“玛丽安娜·格尔伯特, 我不管你对那个孩子抱有怎样的感情,但请你克制好自己,也请你记住他出生的使命是什么,”他严声命令道,“INTERPOL花这么多精力培养他又是为了什么。另外,我已经通过了这个方案,我叫你来并不是想听你的意见的。”


 


女人身体颤了颤,身侧的手不觉地握紧,指甲陷进了手心里。她咬了咬牙,半天才挤出一句,“……好的,长官。”


便像是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似的跌坐回了椅子上。


 


 


易烊千玺近来总会莫名感到不安,右眼皮时不时就会跳几下,当然他并不是那种迷信“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种奇怪说法的人,但他的直觉向来准得可怕。他侧躺在床上,放眼望向一片漆黑的窗外,浓郁的夜色似乎将天空也吞没了,没有半点光亮。他闭上眼睛,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今天学的格斗动作,焦躁的心情在听见旁边病床上的人平稳的呼吸后静下了许多。侧过脸,他避开手臂上的伤,找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才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又做梦了。


 


梦里他看见了一个笑容灿烂的孩童,浅棕色的眼睛通透而夺目,唇角的梨涡深陷,像是填满了最为甜美的葡萄酒。那孩子正向一个棕发女人跑去,扑到她怀里后甜甜地叫了声“玛丽”。


 


他想他是认得那个孩子的。


那正是,六年前的,他自己。


 


“玛丽,你终于来看我啦!”他牵着她的手走在医院的过道里,“我快无聊死了,那些老师教我的东西我看一遍就会。你给我带好吃的了吗??”


 


“好了好了,知道你聪明了,”女人绿宝石般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将手中鼓鼓囊囊的袋子递给了他,“这是我托朋友从中国带来的零食,你吃吃看,喜欢的话下次再给你带。”


 


“玛丽安娜万岁!!”


他大笑着抱着袋子不肯撒手。


 


画面跳转,男孩看起来长大了一些,正坐在床头对着一本书发呆。


“为什么我不能学法语,”他偏过头,对坐在病床边削苹果的女人说道,“医院里大部分的人都不会英文,有的时候交流起来真的很麻烦。”


 


女人上下移动的手停了停,淡声道,“但也能沟通不是么。”


 


“可——”


 


“Jackson,”玛丽抬头看着他,眼中的毋庸置疑将男孩的反驳堵在了喉咙里,“你只要精通中文和英文,就足够了。”


 


流水般掠过的景象悄然停住,骤然昏暗的光线和周围的石柱告诉他这里是圣托尼奥的地下停车场。


 


男孩追上那个不论他怎么叫喊都不愿停下脚步的女人,伸出双臂挡在了她面前,脸色煞白。


“不行,绝对不行!!你们为什么要放弃他??!” 他尖叫着质问道,“你们怎么可以放弃他!!”


 


女人叹了口气,眼睛不安地看向别处, “你听好了,千玺,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今年联盟遭遇了严重的金融危机,我们已经没有办法拨出多余的款项浪费在治疗Ethan身上了。”


 


“浪……浪费?”男孩不可置信般地吐字道,沙哑的叫声有了明显的哭腔,“他会死的!一旦撤掉那些药,他就会死的!!”


 


“他已经治不好了,这只是早晚的问题,你很清楚不是吗?”


玛丽安娜拉开驾驶座的车门,一只脚刚要迈进去边上的男孩便冲上来一把摔上了门。他抬头瞪着她,通红的眼里有执拗也有乞求,却在几秒后转变成了死水般的平静:


 


——“我加入。”


 


他一字一顿地说道,不肯后退一步。


 


“……什么?”


 


“我说我加入,”他重复道,“你上个月问我的那件事情,我拒绝了是我不对,我那时觉得听起来就又累又没意思,还不如在医院里陪着他。现在我反悔了,那个INTERPOL的培训计划,我加入。”


 


女人脸上的表情如走马灯一般都过了一遍,许久之后她才轻声道,“Jackson……”


 


“治疗我爸爸的钱,就当做培养我的资金好吗,我会很努力的,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他垂下头,额前的刘海几乎遮住了他如断了线的珠子般的泪水,


 


——“所以请你们,一定不要放弃他。”


 


再然后,便是男孩猛地跌倒在地上的身子,即使他身上戴着护具,仍旧被摔得鼻青脸肿。


 


“站起来,”教练员一般的男人在他面前命令道,“Jackson,你给我站起来!”


 


“我累了,我要休息!”他赖倒在地上,毫不示弱地吼了回去。


 


“依你现在的水平,你没有资格休息,”那人道,“太让人失望了,你就是上面特意培育的孩子?”


男人蹲下身,平视着他蓦然缩小的瞳孔,似笑非笑道,“你不知道吗?你的父母曾经是这里最优秀的卧底警员,不然为什么会有你?”


 


最后的最后,画面停留在了他父亲苍白的脸上。


 


“对不起,千玺。“


一遍又一遍,


 


“对不起。“


 


一切戛然而止,突降的黑暗令易烊千玺打了个寒颤,他望见远方有微弱的光亮,忙不迭地向那点光芒走去。随着他一步步走近,前方的景色终于如画布般铺开:那儿立着一盏路灯,路灯下站着一个清瘦的人影。


 


他眯起眼睛,只见那人似乎是个俊秀的少年,穿着浅色调的衬衣,脊背直挺。偏过头,少年看向了这边,清亮的眼里像是埋下了夜空中数不尽的星子,真挚而坦荡。


 


可不论易烊千玺怎么努力,他都看不清那人的脸。


 


易烊千玺一个哆嗦,猛地睁开了眼睛。外面的天色已经大亮,房间里的电视不知什么时候开了起来,正在播晨间新闻,女主播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


 


“昨晚在城郊的F区,警方发现三具白人男性的尸体,死亡时间初步断定为三日前晚上十一点左右,死亡原因皆是一枪毙命。据悉,案发当晚该地区曾传出枪声……“


 


他昏昏欲睡,听得断断续续,模糊的认知里突然记起昨日训练时他的老师们说今天要去总部开会,给他放半天假,于是他眼睛一闭,又睡了过去。


 


 


 


打开门,易烊千玺刚迈开步子便与门外的人撞了个正着,他赶忙后退了一步,正想道歉,便见玛丽安娜·格尔伯特正一脸心事重重地站在病房外,看样子已经站了很久。


 


“啊,上午好。”她这才惊醒,招呼道。


 


他没有理会,直接绕过她伫立在门前的身子,向走廊另一头行去。


 


“Jackson,”玛丽安娜在他身后道,听声音有些悲凉,跟往常的强势截然不同,“你就这么讨厌我?”


 


易烊千玺停住脚步,他挺直了背, “您知道我现在要去哪儿吗?”


 


对方愣了愣,“这个时间段,你一般都是去易森的主治医生那里。”


 


“你果然很清楚,”他回过头,嘴角一勾就是一个极尽讥讽的笑容,“那天也是这个时间吧?你明明知道我每周的固定流程,却偏偏选择一个我肯定会去的时间,特意让我听到你和医生的谈话说要放弃他。为了让我点头加入,您真是费尽了心思呢,格尔伯特督察。”


 


玛丽安娜看着他,两边的手指心虚地一抖。


 


“另外,是的没错,我很讨厌你,”他继续道,“只是有件事情我一直没想明白。”


 


“……你说。”


 


“既然我原本就是为了加入你们而出生的,为什么还要这么千方百计地让我自己点头答应?”他面无表情地问道。


 


女人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因为,”她顿了顿,沉下声道,“人权至上。”


 


易烊千玺一怔,随即哈哈大笑了起来,他笑得很用力,用拳头捶了捶胸口才停下了荒诞的笑声,“……谢谢您帮我解答疑惑。”


 


 


玛丽安娜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回身对着面前病房的门深吸了口气。她眨了眨眼,将眼眶里的水渍都隐去后才开门走了进去。 里面的易森正背靠在枕头上休憩,半阖的眼帘全然抬起,曾经敏锐如鹰隼般的眼睛此时只剩下了无尽的空洞,再无睿气。


 


“玛丽,”他对她笑了笑,许久不见也不生疏,“你怎么了,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她惊讶的摸了把脸,确认脸上没有眼泪后干笑道,“我被千玺憎恨了。”


 


 男人笑容不变地说道,“你果然还是很在意。”


 


“我当然在意,”被他淡淡的语调一激,她的音量突然高了一倍,神情不由地激动了些,“毕竟他……他是我的孩子!”


 


“严格来说,他并不是,”易森平和地应道,“他身体里,只有我和凯瑟琳的印记。我们三个不过都是服从命令,做我们当时觉得正确的事情罢了。所以你呀,真的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


 


“……已经敲定了。”


 


“什么?”


 


“他被派到K.W.的任务已经被敲定了,FBI也到了,明天秘书长就会亲自召见他跟他宣布这件事情。”


 


“K.W.?” 男人蹙眉,惊讶道,“北美西边最大的亚裔势力,连凯瑟琳都杳无音信的K.W.?呵,他们真的很重视千玺啊。”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你比我更清楚做卧底有多么如履薄冰,跟往常的训练根本不一样,你现在的境地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虽然,虽然我们都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从禁止他接触法语怕影响到他英语口语的标准度开始我就知道肯定是去K.W.,但是我……但是我…”


 


“——玛丽安娜,”易森打断了她脱口而出的啜泣,偏过脸注视着她,“我啊,几乎把这一生都献给了INTERPOL,拼尽了全力,甚至生命,捍卫其中的信仰,想让这个世界安好一点,只是一点点也好。所以现在……哪怕我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也是会被原谅的吧?”


 


女人呆愣了晌久,待她终于明白对方话里的意思后猛地瞪大了通红的眼睛,声线不住地颤抖,“你,你想清楚了吗?”


 


易森点了点头。


“能看到他长这么大,我已经很满足了,”眼中如释重负的笑意分明,“……之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玛丽安娜·格尔伯特尽力咽下即将出口的呜咽,抬手,她身姿笔挺地对着病床上褪尽了一身光芒的男人,敬了一个军礼。


 


 


 


里昂国际机场。


深夜的VIP贵宾室里的旅客少之又少,空荡的房间让站在玻璃墙边出神的少年脱颖而出。这间贵宾室的玻璃墙正对着机场的停机坪,视野宽阔之余也使外面的飞机跑道一览无遗。那少年穿着一件单薄的浅色衬衣,已经在那里站了许久。他神色冷淡,温若桃花般的眼睛望着窗外徐徐而过的客机,随后视线移到了上方透不出一丝星光的夜空中。


 


边上的空乘见他一直在发呆,倒了杯水递给他,想尽好自己的服务职责。不想刚上前没几步,本来站在那少年身后安静的没有存在感的男生迅速挡在了她面前。她这才正面看清对方的脸,杏眼小嘴,竟有些惊艳。只是他眼中难以言喻的阴鸷吓得她手一抖,杯中的水洒出了一些。


 


“Roy!”


 


王俊凯低声喝止,回身走到那位空乘面前拿过了她手中的水杯,轻声道, “Thanks.”


 


他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将水杯送到嘴唇前抿了抿,并没有喝进去。他一直眺望远方的眸子动了动,那边天空的云层黑压压的一片,是比暗夜更令人心慌的颜色。


 


“那是我们回去的方向,”王俊凯的目光不变,对身侧的男生说道,“……要变天了。”


 


“前往美国旧金山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FC2030号航班现在开始登机……”


 


广播里的甜美女声令他回神,他将手中的杯子递给王源,示意他拿回去,便走到沙发边弯下腰拾起自己的外套准备离开。


他身上衬衣的扣子并没有扣到顶端,再加上身形瘦削,弯腰的瞬间领口腾空,露出了他锁骨下方的精致纹身。


 


细小却不失气势的花体字母:





 


 


第三章


BGM→点击(可用手机浏览器打开后放作背景乐)




远方的云层愈积愈厚,明明不过午时天边稀疏的光线已经很是阴沉,窗外的树林被大风搅得东倒西歪,似乎是某种风暴来袭的前兆。易烊千玺垫着脚尖趴在窗台上,无神地盯着外面捉摸不透的天色。他的心脏刹那间有股电流一窜而过,令他不适地皱起了眉头。


 


听见边上的开门声,他回过头,玛丽安娜·格尔伯特从病房里走了出来,尽管她的表情克制得当,但通红的眼睛还是将她出卖得彻底。易烊千玺诧异地看着她,对方深吸了口气后抬首正好对上他问询的眼神,嘴唇颤了颤。她捻起一个公式化的弧度,像是想要安抚他,红肿的眼眶却在下一秒再次涌出了泪水。她迅速抬手抹泪,无奈眼泪越抹越多,断了线般的泪水在她的下颚汇集,直到她猛地靠在墙上再也忍不住地呜咽出声。


 


易烊千玺怔愣地看了她好一会儿,大脑已经死了机,或者说他明明有所猜测却不敢往那个方向多想。他无措地站在原地,汗涔涔的手握紧了又放开,一向从容的眼里是近乎要喷涌而出的恐惧。 他冲进了病房里,屏住的呼吸在看到病床上易森亲切的笑容时才缓了过来。


 


他猛地吐出一口气,差点跌坐在了地上。


 


“千玺,”男人虚弱地笑道,“……你回来了。”


 


他走到易森身边,用力颔首,“我回来了。”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对方没头没尾地问。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我啊……真的好想回家看看,”他一五一十地说道,看向天花板的眼睛难得绽放出了神采,“我的家乡……我没跟你说过吧,我的家乡,在中国湖南的一个小山村里。我记得啊,我家后院有好大一片橘子林,每年秋天的时候,都会有结出好多好多果实……可酸了,一点都不好吃。但是,我现在,好想再吃一次……”


 


易烊千玺上前握住他形如枯槁的手,“可以啊,等你身体好一点,我跟你一起回去,吃酸酸的橘子。”


 


易森咧嘴一笑,白峻的面颊没有一丝血色。


“我小时候,因为家里太穷,被卖给了一对法国的夫妇……我不憎恨我真正的父母,这是他们唯一也是最好的选择。我的养父母对我很好,他们给了我最好的教育,我以为像他们这样的人应该会被神庇佑,活很久很久……可他们,在一场由恐怖分子组织的街头爆炸中,丧生了……”


停了停,他继续道,“我加入了军队,退役后成了一名光荣的国际刑警……我想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安稳一些,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没关系,至少可以少让一个孩子承受我当年经历过的苦痛……我申请做最危险的任务,成为了一名卧底,甚至还促成了你,都是我自以为能让这个世界安稳一些而做的事情……可是对不起,孩子,我考虑了那么多,却没有考虑过你……”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眼眶里噙着泪,固执地不让它落下。


“我早就原谅你了,”他弯了弯眉眼,“爸爸,昨天我的老师夸我说我是他这么多年来,见过最有天赋的人,他从来不夸人,他竟然夸我了。”


 


“我知道,千玺,你很厉害……比当年的我,厉害多了,” 他真心地夸赞,眼里的骄傲快要溢出来了,“那时……是在一个跨国的贩毒团伙执行任务的时候……我暴露了。他们没有马上处置我,而是把我当成了实验老鼠,给我注射新研制的毒品……听后来营救我的人说,我被送来这里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却在听见一声婴儿的啼哭后,奇迹般地恢复了心跳……”


 


病床前的男孩瞪大了眼睛,对方今天的话好像太多了,多得让他焦躁不安。


 


“是的千玺,”他喘了一声,目光却温柔的要命,“那天,是你在隔壁的手术室出生,是你救了我,是你造就了我的奇迹……”


 


“爸——”


 


“这样看来,你已经救过我两次了,是不是?”易森打断他,声音颤得厉害,“……已经足够了。”


见他一脸困惑,易森笑的越发释然的同时缓慢地重复道,


 “已经足够了,孩子……从你那里偷了这么久的时间,能看着你长大……已经足够了。”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一开始的不对劲来自哪里,病床上男人的面色不是单一的苍白,而是近乎铁青。他猛地抬头看向一边的显示器,上面代表男人生命体征的波浪线正在趋于直线,心跳频率降到了史上最低。易烊千玺慌忙查看插在男人身上的导管,发现最为重要的输液管不见踪影后惊叫了一声,立刻伸手去按床头的紧急呼叫按钮,可却在下一秒发现按钮的连接线已经被人剪断了。


他手足无措的在原地怔了好几秒才意识到应该跑出去找医生,可被易森紧紧反握住的手腕令他无法离开一步。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苟延残喘的父亲有这么大的力气,不论他如何挣脱,那人都不肯松开半分。


 


像是……像是要用尽这一生的气力将他留住。


 


“听好了,千玺……”


 


易森望进他惊慌失措的眼里,猛地咳嗽了一声,一大口黑血涌出了嘴角,血渍飞溅到易烊千玺的手臂上,令他顿时停了所有动作,生怕自己的大力挣脱会再引发易森更激烈的反应。


 


“我是他们在你身上唯一的筹码……只要我,只要我不在了……你就可以选择了……”


 


易烊千玺用劲摇了摇头,耳朵一阵耳鸣。


“我选你,”他哭喊道,胡乱地伸手抹去对方脸上流淌下来的血,“我选你!!”


 


“傻孩子,已经够了……”易森淡淡地笑道,血渍残留在嘴边,他显然已经没力气去抹了,“我亏欠了你太多,请你,请你原谅我先一步离开……”


“你可以选择你的未来,你可以,可以去中国看看我的家乡……”


他坚持看着他,一字一句,


“你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可能……不要埋没在这里,变成我的模样……”


 


易烊千玺紧紧地握住对方温度渐失的手,像是在洪流中抓住仅存的浮木,肿胀的喉口令他失去了哭吼的声音,他知道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不住阖上又勉强挣开的眼帘,任眼泪滂沱而下。


 


“千玺……”


 


“我在,我就在这里。”


 


“我……我前半辈子,一直在为我以为的信仰而斗争,”他漆黑的眸子已经失去了光泽,死气沉沉的像是随时都会永久闭合,“可我……可我却都不如此刻来得快乐……”




“别说话了爸爸,”易烊千玺将他的手贴在脸边,想让他再碰碰自己的脸颊,可尝试了数次后男人的手都控制不住地下落,只好哽咽道,“求求你,别说话了。”




易森对他勾起一个若有似无的微笑,似乎是在安慰他,干裂的嘴唇坚持一张一合,“所以啊,我亲爱的孩子,请你记得……人生这么短暂,比起追随虚无的信仰——”


他顿了顿,抽了口气,颤动的眼帘再也克制不住地落下,遮住了失去焦距的眼睛,


 


不如守护,令自己快乐的东西……”


 


旁边仪器传来一声比死寂更令人害怕的长“滴——”,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了,周围的一切声响都在离自己远去,他只能感受到他父亲本应该温暖的大手在他手里沉甸甸的如同废铁,肿痛的咽喉令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叫喊出声。


他张着嘴,出口的只有沙哑如幼兽一般的哽咽,正当他要歇斯底里地哭号出声时有人从身后捂住了他的嘴。


 


“快跟我走,千玺,”是玛丽安娜带着哭腔的声音,“我们必须在他们接到消息前离开这里……”


 


易烊千玺一动不动,他死命地握住男人的手不肯放开。


 


“快跟我走!!” 玛丽安娜更大力地将他往后拉扯,“这是易森的最后的愿望!”


 


听见父亲的名字,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松了手,步履踉跄地被玛丽安娜向外面拉去。他回过头,他的父亲安静地躺在血迹斑斑的雪白里,祥和的眉目间是他从未见过的,解脱般的释然。


 


再无声息。


 


 


 


一辆深色的SUV似脱缰的野马在大道上穿行,玛丽安娜手握着方向盘,从后视镜里打量了一番后座男孩看不出悲喜的脸后更用力地踩下了油门。男孩身体猛地后倾,这才抬起头看向她,琥珀般清浅的眼睛此刻布满了血丝,嘴唇倔强地抿着,像是怕自己随时会哭出声来。


 


“我下面说的话,你给我一字一句听好了,”玛丽安娜望着前方的路道,语速飞快,“我已经给你定好了飞往中国的航班,护照上是全新的身份,那边也已经安排好了朋友照顾你,他们是对早年丧子的夫妻,你放心他们绝对会爱护你的。现在开始,把这边所有的事情都忘掉,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


 


“——为什么是今天?”易烊千玺哑声打断她。


 


玛丽安娜一怔,只好老实回答,“上面已经决定要派你去K.W.,我们……我们不想你去那么危险的地方送命。”


 


他自然是道听途说过K.W.的,美国西区最大的亚裔黑帮势力,之所以叫被称为K.W.是因为其数代头领,亦被尊称为“先生”, 从第一位Karx Wang,到现任的Karson Wang名字缩写皆为K.W.。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拥有两家大型私人赌场,其他州数量不计,有传闻他们与俄罗斯,意大利等地的黑手党有军火买卖交易,再用赌场洗钱,可至今没有实际性证据,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整个国际社会的眼中钉。


 


“我不就是为了去那种地方而生的么,现在装什么——”


 


“千玺!”她大声地喝断了他赌气般的言论,“我不管你怎么看我,但请你不要辱没易森想还给你选择权利的一片心……这是我们,或者说整个INTERPOL亏欠你的。所以请你,好好地按照自己的意愿活下去。”


 


“……他会怎么样?”静默了好一会儿,男生才道。


 


“什么?”


 


“我爸爸他,会有葬礼吗,会被葬在哪里?”


 


“他是一名光荣的卧底,千玺,”玛丽安娜轻声道,“卧底是不会有名字的,也不会有墓碑。还记得你以前问我,圣托尼奥的森林后边是什么吗,那就是他们的墓地。”


 


易烊千玺低垂的眸光动了动,他看向窗外飞驰而过的车辆,虚握在座椅上的手紧紧地捏成了拳。


 


很久以前,在那个地下车库里,当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女人会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从来只是为了将他带入INTERPOL那个永无止境的黑洞的时候,他曾讽刺般地问过她:“玛丽安娜,我以为你们代表的,是绝对的正义。”


那时的她许久后才开口,不响的声音却在车库里有令人胆寒的回音。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一成不变的绝对正义,”她如是道,“只有当所谓的正义能为永恒的利益服务的时候,它才是绝对的。”


 


 


次日,八时整。


 


INTERPOL总部的秘书长办公室里传出一声震天的拍桌响声,办公桌后的男人气得脸红脖子粗,整个人从皮椅上站了起来。


“玛丽安娜·格尔伯特!!” 他怒喝道,“那个孩子在哪里,你再说一遍??!”


 


“世界的某个角落吧,长官,”女人的站姿挺拔,面不改色地说道,“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他被气笑了,“你想被处分吗?还是想因渎职罪上军事法庭??”


 


“我是他的生母,长官,”玛丽安娜沉声道,“我想我有决定如何处置他的权力。”


 


“纠正一下,格尔伯特督察,”男人冷静了一些,金丝眼镜后的眼睛眯了起来,“你只是这个卧底培育计划中的代孕部分,INTERPOL才是他的监护人,另外你,易森还有凯瑟琳早在最开始就签过协议,放弃对他的所有权利。”


 


“从人道主义上讲,我仍然是他的生母,长官。”


 


“人道主义??你现在跟我说人道主义??” 他显然是气疯了,往常自持的威严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他是我们这次和FBI合作计划最关键的一环,你把他带走了就是让我们这么久苦心的规划付诸东流,你是不是疯了?!!”


他随手抓过桌上的笔向她砸了过去,笔划过女人的妆容淡雅的脸,她依旧纹丝不动。


 


门口传来三声规整的敲门声。


 


“进来!”


 


门后面探出秘书的脸,她站定,战战兢兢地说道,“秘书长,这里有个叫Jackson Yee的男孩说有要事找您。”


 


男人先是一震,紧接着眼睛一亮,连忙坐回椅子上,“快让他进来。”


随后看向一边顿时面如土色的玛丽安娜,“没想到一个小孩都比你懂事,格尔伯特督察。”


 


易烊千玺走进这间椭圆形的办公室时率先看到的便是办公桌后男人和蔼可亲的脸,和不远处玛丽安娜脸上像面临世界末日般的惨淡表情。他对她点了点头,走到男人桌前,欠身道,“早上好,长官,是我迟到了 。”


他顿了顿,见男人脸上出现了满意的微笑后又道,“另外,我是来跟您谈条件的。”


 


男人含笑的眉目不漏痕迹地一惊,“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有资格跟我谈条件?”


 


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眼底却是冷的,“INTERPOL这几年在我所谓的母亲失去消息后,在没告知FBI的情况下,往K.W.那边送了不少人吧?”


戏剧性地一顿,“但好像,全军覆没了。”


 


男人在扶手上敲打的手指蓦地停住了。


 


“没有人,包括K.W.,会对一个孩子保持百分之百的戒心,这就是培育我的理由不是吗?”他缓缓地继续说道,“这次你们和FBI合作,对方明显不会空手而归,如果我不配合,INTERPOL的脸面大概就挂不住了吧。”


一顿,他稚嫩的嗓音冷漠而自信,“我是你们,唯一的胜算。”


 


男人与他对视的眼里闪过许多叫人看不通透的情绪,其中再也藏不住的赞赏令男人勾起了唇角。


“说吧,”他坐直了身体,“你的条件。”


 


易烊千玺对他的爽快并不惊讶, “第一,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请把我父亲的遗体送回中国,他的家乡。INTERPOL对每个入职人员都彻查过,我相信你们知道他的家在哪儿,请将他埋在后山上,那是他最想去的地方。另外,请为他立碑,他生前无法光明正大地行走于世间,至少请让他死后,可以用自己的名字长眠于地下。”


 


“没问题。”


 


“第二,这次任务完成后,请为我准备全新的身份,我不再属于INTERPOL,”他继续道,“为我准备一笔足够我愉快地过完此生的钱,让我离开。”


 


男人思考了片刻,道,“可以是可以,但你也太自信了?”


 


“虚张声势是你们教我的第一课,”易烊千玺不卑不亢地回应,“最后一点,这件事情全是我的个人意志,与玛丽安娜无关。请不要牵连她。”


 


一直呆愣在旁的女人听见自己的名字后回过神,她嘴唇颤了颤,眼里始终充斥着不可置信。


 


“我答应你,至于你的协议内容,为了防止泄密,我会亲自打出来签上名字,”男人起身走过办公桌,示意易烊千玺跟他一起出门,“现在能和我一起去会议室了吧?FBI的人已经在等着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门关上前他回头看了眼站在里面一动不动的棕发女人,面无表情地别过头去。


 


 


比起追随虚无的信仰……


不如守护令自己快乐的东西。


 


 


令他快乐的东西?


已经不存在了。


 


 



第四章


一周后。


美国,拉斯维加斯。


 


夜晚对这座城不夜城而言意味着一天真正的开始,华灯初上,空荡的街角聚集了姿色各异的浓妆艳抹的女人,对过往的车辆搔首弄姿,才傍晚便已喝得酩酊大醉的男人们勾肩搭背地走过川流不息的路道,不起眼的小车和奢侈轿车在街道上相互穿插,衣着靓丽的富家小姐踩着价值不菲的高跟鞋将车钥匙扔给侍从,跟门口的安保微微一笑后便被率先放入了早已排起长队的夜店。不论看向何处这里都在见缝插针地向人们展现不同社会阶层的平常人生,却在相互勾勒间形成了近乎水乳交融般的和谐。


 


今夜的市中心格外热闹,这里一家新的酒店式赌场正在举行开业仪式,门外有着大写花体字母K.W.的牌子上标榜着前五十入住的游客可以得到一千美金的现款作为赌资,金碧辉煌的大堂里不过傍晚已经挤满了人。人们摩肩擦踵,翘首以盼。


酒店大门外站着两位身材壮硕的黑人安保,墨镜后的眼睛谨慎地审视着周围,确保每一位进入酒店的人都衣着得体。其中一位抬腿向前一迈,将一个疾步混在人群里想要进入的瘦小人影挡在了门外。那孩子低着头,对眼前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浑然不觉,一头撞在了安保的身上。他迅速抬首,苍白的小脸都是灰渍,浅棕色的眼底是溢于言表的惊慌。


 


那黑人粗鲁地向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快滚。


 


男孩委屈地抿了抿嘴,颤颤地用英文说道,“我……我只是想找点东西吃,我好饿。”


紧接着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拜托了。”


 


那黑人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拉过小孩的手臂就将他扯到了街边,把对方猛地摔倒在了地上。他对着男孩拉开外套,露出别在腰间的枪套,意思是警告他不要再靠近了,便转身回到了酒店门口。


男孩在地上坐了好一会儿,在看到那位安保看向别处后才颤巍巍地起身。他迅速走到旁边的巷子里,确认四周没有摄像头后,从破旧的外衣中拿出了他之前撞到安保身上时顺势拔出的枪。他飞快地拆出弹匣确认了一下里面满膛的子弹,平直的嘴角出现了一抹势在必得的微笑。




 


酒店人声鼎沸的大堂被人为开辟出一条小道后安静了不少,人们纷纷停下了让前台快些办理手续的催促,转过头顺着那条小道看去。


大门外停着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原本凶神恶煞的门卫此时弯腰上前,毕恭毕敬地拉开了车门。只见从车上下来一位身材纤瘦的少年,他身上的深色西装明显是定制款式,不论是袖口还是衣摆都合身的恰到好处。他对着一边迟迟不直起身子的门卫点了点头,一双明艳的杏眼与他脸上事不关己的表情格格不入,秀致的唇角下撇,像是在隐隐紧张着什么。他身后的车上又下来了四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保镖,其中三个人高马大的围在他两边,拥着他往里面走,还有一个走在他身后的就显得清瘦多了,只是比少年稍微高了一些,清秀的脸看起来与少年的年纪无异。


 


“这是谁,这么大的排场?”旁边的人群忍不住交头接耳了起来。


 


“你看到他们胸口的标志了吗,”一人小心地指了指几个保镖胸前熠熠生辉的K.W.名牌,其中属那少年身后的男生胸前的牌子最为精致,是高贵的金色,“代表在K.W.地位很高,中间那位应该是他家的小少爷吧。真是太神奇了,竟然会来这里,平常从来不见人的……”


 


“对啊,特别是那次事故之后——”


 


处于舆论中心的少年对周围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他目空一切地看着前方,步伐沉稳地走进了电梯。待电梯门关上后,一直紧绷着的身体才松懈了一些。


 


“你是不是太紧张了,”他身后的男生调侃般地对他耳语道,“拿出点气势啊,Roy。”


 


“少——”


 


“少你个头,”他连忙道,还瞪了对方的后脑勺一眼,“这几个人不是完全听不懂中文的。”


 


男生的额角出现了几粒汗珠,不安地压低了声音,“如果先生知道我带你来了的话——”


 


“他忙着在上面应酬怎么可能知道,”王俊凯不耐地再次打断王源的低语,“你不说我不说,计划完美。”


 


王源愣了半秒,回过头惊恐地看向他神采奕奕的脸,“难道你不是打算去宴会的吗?”


 


“谁要去宴会了?”他皱了皱眉,“我就是想出来随便看看,我都快闷死了,不想去更闷的地方。”


 


“可,可是你不跟我一起去宴会我怎么保护你?”


 


王俊凯头疼地呼出了一口气,他抬手随意地按了一个楼层,待门开后在王源震惊的眼神中一个跨步去到了电梯外。王源瞪大了眼,也想跟着他出来却被那几个高大的保镖挡住了去路。


 


“我不会有事的,”他对着里面的人做了一个“拜拜”的手势,笑道,“到时候见,少爷。”


 


转过身,王俊凯愉悦地向走廊的另一头走去。他正处于这家酒店的餐厅层,由于才刚刚开业,周围的餐桌和大开的包厢里都没人用餐。他沿着指示标走到紧急出口,正想打开门从楼梯处下去时忽然听见旁边的杂物间里传出粗重的呼吸声。他愣了愣神,又听了一会儿,强烈的好奇心驱赶他走到了那扇门前,悄然按下了门把。


 


——“……他跑了!”


 


他与酒店保安系统相连的耳麦里猛地炸出一个凶狠的男声,


 


——“全体警戒,那个男孩身上有枪!全体警戒!”


 


正当他呆愣之际,门已经开了,只听“啪嚓”一声,他与缩在里面的人四目相对的同时,撞上的还有正指着他脸的,黑黝黝的枪口。只见窄小的隔间里,一个瘦弱的亚裔男孩正拿着枪指着他,他满是灰渍的脸上深一条浅一条,晶亮的眸子像极了受了惊的小鹿。他拿枪的手并不稳,正在微微颤抖。


 


“Back off!”那孩子尖声道。


 


王俊凯惊讶地往后退了一步,迅速将对方打量了个遍后发现了躺在他身侧的已经被啃了一半的黄油块。


“不是吧……”他低声说了一句,那孩子显然是听懂了他不经意的喃喃,眸光动了动。


 


王俊凯瞅着他手中的枪,上面并没有消音器,意味着现在开枪就是暴露位置,跟自寻死路没什么两样,显然这个人不会这么蠢。


迟疑了片刻,他果断地将耳麦拿下来扔到了一边,然后迎着男孩的枪口蹲下身,开口道,“中国人?”


 


男孩没有回答,举着枪的手镇定了一些。


 


“你别怕,你看我身上什么都没有,”他轻声安抚道,还象征性地拍了拍自己宽大的西服外套,“我不会伤害你的。”


 


对方眼睛眯了眯,像是想要看清他的脸。王俊凯心下明了,往后挪了一些,让自己的脸完全曝露在了光线下。


“你是不是饿坏了,”他温和地问,指了指对方身边的黄油块,“那东西吃多了你就长不高了,我去给你找点能吃的好不好?”


 


男孩脸上惊讶的表情更明显了,似乎还有点难以置信,他仍旧一言不发,拿着枪的手稍微放下了一些。


 


“那你在这儿藏好了,我马上就回来。”王俊凯对他扬起一个真心的笑容,半颗虎牙露在唇外。他起身正要离开,又不放心地蹲了回去。


“你不要乱跑,我不管你怎么进来的,你手里的东西是很有用,但被发现了反而更加危险,”


他对着男孩缩着的角落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沉声道,


 


“在这里等我回来。”


 


男孩狐疑地看着他伸到自己面前的小指。


 


“拉钩。”王俊凯对他弯了弯眉眼,语气强硬但眼中的笑意却很是真挚。


 


对方怔了怔,脸上的疑惑更甚,望向他的眼里出现了几丝看不通透的情绪。


 


“拉钩。”他执着地又说了一遍,手几乎凑到了对方面前。


 


男孩眨了眨眼睛,与他对视了良久,才败下阵来似的缓缓伸出小拇指与他的相交,然后触电般地缩了回去。


 


王俊凯这才松了一口气,起身将杂物间的门关上。他走出紧急出口的大门,正要下楼去到厨房区,便碰见了几个穿着警卫衣服的白人走了上来,看样子是要巡查这层楼。


他站定,冷不丁地咳嗽了一声。


那几个人看到他先是一惊,紧接着当他们的目光扫到他胸前显眼的名牌后立马有序地站成了一排,低下头以示尊敬。


 “这一层我已经检查过了,”王俊凯冷冷地说道,“没有任何可疑人员。”


 他们点了点头表示明白,说了句“Yes sir”后便向楼上行去。


 


 


 


待王俊凯一手拿着面包另一手拿着牛奶,姿势多少有些滑稽地回到之前那个男生藏身的杂物间时,里面迎接他的除了几箱清洁剂还有几把拖把之外,再无其他。他对此并不诧异,只是耸了耸肩,无奈地叹了口气。正要离开,他在里面扫视的视线捕捉到角落里那块被咬得参差不齐的黄油块。王俊凯不禁停了片刻,手中的食物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狂奔到走廊里,左顾右盼不见人影后又回去跑下了紧急出口的楼梯。


 


那孩子之前明显是饿极了,如果要换个地方躲藏怎么可能不带上他好不容易偷来的食物??


 


终于在出口碰上一个警卫,王俊凯气都还没喘匀便开口问道,“那个孩子呢?”


 


那警卫被他吓了一跳,刚要爆粗,却在看清了对方胸前的镀金字体后赶忙站直了身体。


“Sorry, sir,”他道,“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你们是不是在十楼抓到了一个偷跑进来的男生,”王俊凯皱着眉,正色道,“那是我的朋友,他现在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对方眼神躲闪了一下,重复道。


 


王俊凯歪了歪头,少年气盛的眼睛倏地暗沉了下去,“这样吗,那我换一个问法好了。”


他话音还未落,手利落地探向那人腰间,在对方还未反应过来之际从他身上抽出了一把枪,飞快地按下保险栓,直指那人的颈项。


 


“现在,知道那个孩子在哪儿了吗?”


他压着嗓子,如是命令。


 


 


 


第五章


从暗无天日的昏沉中恢复意识,易烊千玺只觉得后颈传来一阵剧痛,不等他当机的脑子转动起来便有一桶冰水泼到了他脸上。他立刻睁开了眼睛,坐起的身子下意识往后挪了挪,才发觉他身后就是墙壁,早已没了退路。伸手摸了摸的外身上的外套,一无所获后易烊千玺咬紧了牙关。


 


“在找这个吗?”前方并不明亮的光线里传出一个阴沉的男声,他向声源看去,只见那里正坐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不过三十出头的模样,黑发黑眸,标准的亚洲人面孔。他右边脸侧有一道疤痕,衬得似笑非笑的脸又狠厉了几分。那人手上拿着一把酒店门卫的标配手枪,把玩了一会儿,猛地将枪口指向易烊千玺呆怔的脸,“保险栓已经被打开了,看来你玩得还满熟练的嘛?”


 


易烊千玺瞪着他,没有说话。他这才渐渐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他躲藏的地方被人发现了,还没来得及反击就被人击晕了过去,后颈的疼痛就是来自那痛击。他断断续续的脑海里一下闪过了很多画面,包括棕发女人泪流满面的脸,病床上男人冰如废铁的手,然后便浮现出了一个少年虎牙微露的含笑眉眼。他咬了咬牙,心脏不住下沉的同时,从鼻腔里挤出一声细小的嗤笑。


 


竟然……差点就当真了。


 


只听“砰”的一声枪响,他身侧传来一声闷哼,一直站在他旁边的黑人警卫猛地跪倒在了地上,鲜血正不断地从他的膝盖涌出,却硬是没吭一声。易烊千玺这才看清黑人痛得变形的脸,正是今晚令他摔倒在街边的那个门卫。


 


“我应该谢谢你的,”那人说得风轻云淡,好像完全听不见这边的呻吟声,“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酒店的安保系统养出了这么多连小孩都不如的废物。”


 


“……不客气。”他镇定地用中文回应,可一开口才发现嗓子已经哑了。


 


那人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也将语言换回了自己的母语,“你怎么进来的?”


 


“通风管道,”他一五一十地说道,“尽头是厨房,我很饿。”


 


男人注视着他瘦削的脸,面颊两侧的凹陷是明显的营养不良的症状。他起身向易烊千玺走了过来,伸手抬起了他尖细的下颚,观察了好一会儿后才放开了他,回头向旁边的侍从耳语了几句。那侍从听命拿出一台平板电脑,手指点了几下后,递给了他。男人看了半晌,眼睛诡谲地一亮,将屏幕递到了易烊千玺面前。只见上面显示的是FBI的官网页面,硕大的“通缉令”字体下,正是易烊千玺算不上有多清楚的脸,明显是抓拍,旁边标注的危险等级是三个+。


 


“Jackson Yee?”男人收回电脑,对着上面的名字说道,“难怪我觉得你这么眼熟……我听说FBI上周在加州那边破获了一个贩毒的雇佣兵团伙,却让一个不起眼的小孩逃了出来。看你今天把整个酒店的安保都耍得团团转的架势,好像可以理解他们怎么会犯这种愚蠢的错误了。”


 


易烊千玺握紧了放在身后的手,冷静地吐字道,“我很饿。”


 


“你当然饿了,好几天没吃过东西了吧,”男人低笑了一声,眼睛眯了眯,“想吃吗?”


 


“想。”


 


“想留下来吗?”他随意地问道。


 


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仍旧是一成不变的漠然,安静了几秒,他道,“留下来就有东西吃了吗?”


 


“当然。”


 


“我留下来。”


 


那人对他不假思索的答案见怪不怪,下撇的嘴角出现了一抹恶劣的微笑。


“我虽然很喜欢你,也很想让你留下来,但现在这里适合你的位置都已经满了,我们总不能做亏本生意吧,”他盯着易烊千玺波澜不惊的眼睛,缓慢地吐字,“不如……你来帮我fire掉几个废物,如何?”


 


易烊千玺怔愣了片刻,心中满溢而出的焦躁堵住了他的喉咙,也顺势将他的疑问扑灭在了喉口。


男人对他咧嘴一笑,拿着枪的右手一抬,电光火石间又是一声尖锐的枪响,待易烊千玺再反应过来时只觉得脸上一烫,然后便听见了身边应声倒地的闷响。他仿佛被掐住了喉咙,好几口气喘不上来,心跳更是快得如同会随时歇停一般。他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尽力克制着手指的颤抖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刺鼻的血腥气争先恐后地钻入鼻腔,令易烊千玺险些闭过气去。将手凑到面前一看,上面遍布的鲜血令他的嘴唇颤了好几下。


易烊千玺缓慢地偏过头,手上的血液还是热的,之前跪倒在他身边的黑人已经没了呼吸,子弹穿过了他的额头,鲜血和脑浆在身后的墙壁上溅出了令人作呕的红花,流淌了一地。


 


他努力调整着自己愈发大声的喘息,身后的手紧紧的抓着自己衣摆。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不论他怎么深呼吸,从肩膀蔓延到指尖颤抖都无法停下。


 


他不是没对人开过枪,也不是没见过汨汨而出的血。


他曾经在训练中被子弹射中了胸口,即使穿着防弹衣他还是断了两根肋骨。


 


可是他却从未见过,一个上一秒还鲜活着,会呼吸的人,在下一秒就失去了一身尊严地躺倒在地上,眼睛如垂死挣扎的鱼一样死死地瞪着他的方向。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移开了目光,他之前佯装的大胆冷漠已经功亏一篑,他的胃止不住地泛酸,让他伏在地上干呕了起来。然而现实并没有给他缓过气的时间,正当他迷蒙之际,他身边另一个警卫忽然向门口跑去,紧接着便又是一声令人呼吸骤停的“砰——”,附和着的还有那人凄厉的惨叫。那人被射中了大腿,跪倒在地上的姿势跟此刻趴在地上的男人之前的姿势一模一样。


 


“现在,轮到你了。”


 


易烊千玺被人从墙角粗暴地抓了起来,还没等他站稳手中就多了一把枪。他这才意识到刚刚那句话是对自己说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令他不停后退的猜测,却被人大力地拉了回来。


 


“杀了他,”男人俯在他耳边道,像是毒蛇在咝咝地吐信,“然后你就可以留下来了。”


 


易烊千玺呆愣地望着前方跪倒在地上的安保,那人回过头惊恐地看着他们,眼白充血,正是今晚守门的另一个门卫。


 


“雇佣兵家出来的孩子,不会连杀人都不行吧?”男人调笑道,“杀了他,我就带你去吃好吃的,如何?”


 


易烊千玺拿着枪的手迟迟没有举起来,他的手臂垂在两侧,像是失去了生命力的木偶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当然,我不喜欢强迫人,”前一秒还是男人阴毒的嗓音,下一秒便是枪栓被拉下的脆响,他的后脑勺被冰冷的硬物抵住了,“我数三下,他死,还是你死,自己选择吧。”


 


“三——”


 


易烊千玺身体动了动,手指抠着扳机,微微一抬后又垂落了下去。


……哪怕这是他自己选的路,他果然,还是做不到。


 


“二——”


 


他闭上了眼睛。


 


“一……”


 


“——嘭!”


 


是门被撞开的声音。


 


易烊千玺惊讶地抬起眼帘,门外站着一个气喘吁吁的男生,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珠。他突然的出现令房间里的所有人都怔在了原地,特别是那个将枪抵在易烊千玺后脑的男人,枪口都后撤了几厘。那少年一步未停地走了进来,无视里面箭弩拔张的气氛,忽地抓过易烊千玺的手臂,将他拉到了自己的身后。


“我不是叫你等我回来的吗,”他转过脸看他,气息还有些不稳,“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背光的侧面竟如神祇。


 


易烊千玺张了张口,骤停的心脏恢复了跳动,却说不出一句话。


 


“少……Karry,”男人站直了身子,脸上的讶异被面无表情代替,“您怎么会在这里?”


 


“我带我朋友来参观一下酒店,跟他玩个捉迷藏的游戏就找不到人了,”少年淡声道,目光扫到地上的尸体时瞳孔不由地一缩,身侧的手不漏痕迹地探到了身后,“……真是一如既往的恶趣味,查尔斯。”


 


“您的朋友竟然会从我们的警卫身上偷枪?”被叫作查尔斯的男人显然不信,大笑道,“另外,您知道您这位朋友叫什么名字吗?”


 


“……这些跟你有什么关系?”王俊凯冷嗤了一声,抓着易烊千玺手臂的手紧了紧,“我们走。”


 


男人一个箭步上前,身体挡住了门。


“您的安全跟我有关系。如果先生知道Roy偷偷带您来了的话,您心里很清楚他的下场是什么吧?把这位‘朋友’留下来,我可以当做没见过您。”


 


“你在威胁我?”


 


“我只是担心您的安危。”


 


“我的安危?”王俊凯嘴角一哂,手一动身后的枪口便对准了男人的眉心,“我的枪法还是你教的,老师。”


一顿,“让开。”


 


查尔斯目光动了动,半边眉毛诧异地挑了起来。他低笑了一声,一脸的戏谑:“您会开枪吗?”


 


王俊凯拿着枪的手不自觉地一颤,他沉下脸,清亮的眸子化为深不见底的黑潭,“……让开。”


 


男人的身体纹丝不动,脸上看戏的神色未减,重复道,“您真的,会开枪吗?”


 


他们对峙了几秒,王俊凯伸直的手臂突然放了下来。


“你说得对,我确实跟你和Roy不一样,”他将枪扔到了一边,毫不在意道,“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方法。”


 


男人一惊,脸上神色突变,“……Karry!”


 


易烊千玺这才抬起低垂着的脸,他一直紧咬着牙关才能让身体停止颤抖,却在看清面前的景象后下意识地张开了嘴。他面前的男生笔直地站着,身上并不合身的西装外套衬得他的背影格外高大,他的肩膀并不宽,带着少年独有的清瘦。只见他手中正握着一把小巧的瑞士军刀,锋利的刀口正对着他手臂的位置,脸上冰冷的没有表情,“我再说一次,让开。”


 


查尔斯显然是慌了,眼里终于有了其他情绪,“我不能让您带走他,他来历不明。考虑到您和先生安危,我不能让步。”


 


“真是冠冕堂皇的理由,这个孩子年纪比我还小吧?”


 


“抱歉,少……Karry,恕我无法从命。”


 


易烊千玺蓦地瞪圆了眼睛,那少年手起手落间竟毫不犹豫地在手臂上划下一道血痕。一时间,那个位置的衣服上有了一块裂口,鲜血透过布料沁了出来,消散在深色的外套上,他却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我最后说一次,”他的声音仍旧是不容拒绝的寡淡调调,其中的压迫感透过不带起伏的声线渗了出来,“让开。如果我受伤的话,你猜那个人第一个会责罚谁?”


 


 


 


此时的走廊里安静的可怕,只有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脚步声。这里应该是地下层,头顶的日光灯发出的光线并不亮眼。易烊千玺亦步亦趋地跟着前面男生的脚步,视线扫到男生手臂上的那一圈深沉的血色后撤开。


 


“啊对了,”男生突然停下了脚步,在口袋里一掏,转身将手中的东西递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我之前都忘了身上还有这个,先给你垫垫肚子吧。”


 


易烊千玺定睛一看,对方夹杂着血迹的手上躺着一块包着蓝色锡纸的巧克力,上面淡淡的血色指纹像是某种叫不出声的控诉。他迟疑地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少年对他弯了弯眉眼,示意他快拿去。


 


“……谢谢。”声音怎么又哑了。


 


他伸手去拿巧克力,却在碰到对方掌心的那一刻,感受到了来自少年身上的微乎其微的颤抖。


易烊千玺怔了怔,惊讶地看向对方平和的眉目,这才发觉面前这个人其实也没有比他大几岁。那个房间里血沫横飞的惨象,冲天的血腥气,还有倒在血泊里的狰狞尸身,他又怎么可能会不害怕?


 


可即使害怕到现在还在不自知地发抖……


面前这个人,竟然坚持将他牢牢地护在身后。


 


——这个家伙……


 


易烊千玺诧异地望着对方温若桃花般的眸子,


 


——到底怎么回事???


 


“你怎么傻住了,是不是很冷?”察觉到他的失神,王俊凯探出手握了握易烊千玺已经冻得发紫的手指,连忙将外套脱了下来罩在了对方湿透了的衣服上。对王俊凯来说就已经大了一个号的外套在易烊千玺身上显得更滑稽了。他憋着笑,帮对方拉拢了衣领,“走吧,先带你去吃点东西。”


 


脱下了外套后王俊凯手臂上的伤口显眼了许多,白衬衫上发黑的血渍一路延伸到了小臂处。


 


易烊千玺没有动,发白的嘴唇抿了又抿,“为什么……要救我?”


他执拗的望着王俊凯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一丝一毫自己能读懂的答案,可是没有。


里面除了一个再也藏不住一脸无措的他自己,什么都没有。


 


“我不回答你的话,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站在这儿?”对方无奈地歪了歪头。


 


颔首。


 


“怎么说呢,”王俊凯想了想,扬起一个宽慰的笑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因为觉得实在是太像了,所以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落下你不管。”


 


……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这算什么鬼答案???


 


他上前拉住已经转过身的王俊凯,正要开口再说点什么,眼前却忽地一黑,头止不住地沉了下去。晃了晃,一直支撑着他前进的力气突然消散得干净,整个人不自制地往对方怀里倒去。


 


 


再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全身轻飘飘的,身下的垫子绵软又有弹性,感觉像躺在云端上。他眯着眼适应头顶的白光,模糊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外国人,那人穿着白大褂,手朝自己伸了过来。他一惊,立刻下意识地扣住了那人的手,手指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不用害怕,”他身边响起了颇为熟悉的少年声线,“这是洛森特,我家的私人医生,他不会伤害你的。”


 


他恍惚地侧过脸,之前将他从血气冲天的噩梦中解救的少年正坐在床边,温和地看着他。犹豫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松开了手。


 


“多少有力气了,”那医生对少年道,“看来恢复的还可以。”


 


那少年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烧也退了,真不愧是洛森特。”


 


“他只是有些营养不良,外加惊吓过度,”洛森特道,“从身体情况来看,有一个星期没怎么正经进食了,真是坚强的意志力,这种身体还能把查尔斯那群人搅得天翻地覆。”


 


“毕竟是为了食物,”王俊凯调侃道,他抬头看了眼上方的输液瓶,“这瓶快见底了,还要再继续吗?”


 


“醒了就没事了,”对方回答,“倒是您,下次不要再这么胡来了。”


 


易烊千玺顺着医生担忧的视线看向身边少年的左臂,上面的伤口已经被缝合了,皮肉间的黑线仿佛一条丑陋的黑色蜈蚣。他眨了眨眼,撤开了目光。


 


王俊凯一脸真诚地点了点头,只是那表情连易烊千玺看着都觉得敷衍。


 


洛森特叹了口气,“您现在能说了吧,这孩子是谁?”


 


“Again?”少年笑了笑,“He's my friend.”


 


洛森特显然不信,“要是先生知道了——”


 


“——那就别让他知道,”王俊凯起身,“辛苦你了洛森特,这么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他不容分说地将洛森特送出了卧室的门,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几个小碗。王俊凯从角落里拿出一个小桌子摆到床上,将托盘放到了易烊千玺面前。只见上面的大碗里盛着清粥,小碟里装着别致的小菜,明明都是中国菜,摆盘却充斥着西式的味道,多少有些违和。


“这里的厨师米其林大餐做惯了,做这些反而有些困难,”王俊凯将勺子递给他,“你现在只能吃这个恢复肠胃功能,尝尝吧。”


 


易烊千玺盯着面前的食物愣了片刻,拿着勺子的手迟迟不动。


“这是哪里?”他的嗓子像破败的铜锣,连他自己听了都皱起了眉头。


 


少年倒了杯水给他,“我酒店里的房间。”


 


易烊千玺环顾四周,这里分明是总统套房才有的装潢。


 


见他仍然不吃,王俊凯又道,“你还有什么问题?”


 


“你……没有问题问我吗?”易烊千玺迟疑了几秒才说。


 


“当然有,”王俊凯答得飞快,专注地看着面前男生垂下的眼睑,“你今年多大?”


 


易烊千玺一愣,不自觉地“啊”了一声。


 


“啊什么?”他笑,“你总不会饿的连自己几岁都忘了吧?”


 


“……十三。”


 


对方脸上的笑容更大了,“我就知道,我比你大两岁,你应该叫我哥哥。”


 


易烊千玺此时的表情变得些难以言喻。


 


“我好歹救了你,”少年撑着半边脸看他,打趣道,“来,叫‘哥哥’。不要害羞嘛,叫‘哥哥’。”


 


被他说得没办法,易烊千玺只好埋头吃了起来,选择性失聪。他身边的王俊凯也不计较,眼中出现了几丝目的达成般的狡黠。待他将每个碗碟吃个底朝天后,王俊凯才满意地点了点头,他俯下身想撤掉餐盘,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按住了手。


“……你都不问问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像是忍无可忍,男生用仍然沙哑的声音艰难地说着,“你到底——”


 


王俊凯眉头微微一蹙,并没有被对方的突袭吓到。他抬眸看向易烊千玺佯装镇定的脸,眼神从他眉间的浅痣的一路扫到他紧抿的嘴唇。抬起另一只手,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帮面前的男孩擦去了唇角的粥渍。易烊千玺身子一僵,可能是因为对方的动作太过轻柔,竟然忘了躲开。


“你不是也没问我吗?”王俊凯收回手,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好好睡一觉,这里很安全。”


 


易烊千玺瞪着他,“……我不弱。”


 


“我知道,”王俊凯失笑道,“你拿枪的姿势比我都标准。”


 


“……”


 


“睡吧,门没锁,你醒来可以随时离开。”对方说着,将手覆在了他的眼睛上。突然来袭的黑暗本该令易烊千玺警惕不安,可他却感到了一阵困乏,他的确已经好些日子没有好好睡过觉了。他难得听话地闭上眼睛,睫毛刷过少年的掌心,那人指尖的温度传到他的眼睑上,温暖得过分。


 


彻底被睡意淹没之前,他眼前闪过了刚刚少年俯下身时侧开的领口,还有锁骨下方飞扬的英文字母。








==未完待续==






备注:文中提到的INTERPOL和FBI都是真实存在的,尽管做了很多资料准备,其中还是包含了我的主观臆想,请不要当真。真实想了解的话,可以百度一下或者去官方网站。




谢谢你们一直在等错入。


它回来了。




然后也不要忘记我的命根子啊_(:з」∠)_


  


 


 



评论

热度(277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