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你哥把话说完吗!

却杉:

#倒霉催的社会大哥扛把子x一根筋爱脑补学年第一




校园扛把子的心塞坎坷暗恋




速打欢乐一发完




请勿上升






01




“易烊千玺是不?我们凯哥请你走一趟!”




高二八班的门口,头发染成半黄不黑的高三生上下打量了一下戴着黑框眼镜的男生,颐气指使的叫嚣。




易烊千玺看似淡定地推了推眼镜,然而其实正在紧张地抓紧时间耳听八方收集信息——




“卧槽,凯哥不咱学校最牛逼那个扛把子吗!”


“听说能一个人打翻二十个!”


“妈呀易烊千玺得罪了他哪还有活路!”


“可惜了以后估计没得作业抄……”




易烊千玺’啪’地一声把书一合,又推了推眼镜。他回想起来了,昨儿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他一时兴起用路边儿派发的小广告折了个纸飞机,没想到随手一扔就砸一人儿脑袋上了。长特好看一人儿,易烊千玺瞅着他发呆了老半天,结果末了那人一声不吭跑了。




八成是天儿太热了,帅哥一会儿功夫就弄了满脑袋汗,耳根子红的那叫一个要命。




万万没想到,砸的是传说中的大哥。




易烊千玺紧张地快速从书包里掏出钱包抄口袋里,想着估计要被讹一笔精神损失费啥的了。顶着’大不了饿几天肚子’的大无畏精神,易烊千玺猛地站了起来,把门口已经等得有点儿的不耐烦的黄毛小哥儿吓了一跳。




“你你你干啥?”




“不是说凯哥找我?走吧。”




黄毛一看易烊千玺这淡定的模样,想着哎唷我去这特么原来也是个狠角色啊。再想想自家老大叫他来的时候怎么看都莫名紧张的坐立不安的奇怪模样,倒是越想越怂。凯哥都如临大敌了,自己刚刚可不有眼不识泰山呢吗!




于是赶忙想补救的黄毛小哥老老实实地堆了个笑容:“您请,您请。”




易烊千玺:“……”




果然是鸿门宴吧!






俩人一路到了学校天台,黄毛小哥儿偷摸着松了口气,赶紧巴巴儿地溜到自家老大旁边儿,报告任务情况。




“大哥,人带来了!”




天台的面积不大不小,易烊千玺维持着淡定的模样朝着传说中的大哥看去,果然是昨天那个被纸飞机砸了脑瓜的帅哥儿。




王俊凯随意地靠在栏杆儿上,手肘松松垮垮地搭着金属横杆。他没穿校服外套,白衬衫歪歪斜斜地挂在身上,黑色的领带也系得潇洒,此刻眯着眼睛看过来,略显狭长的桃花眼像幽深的旋涡。




易烊千玺掉里边儿了,好长时间才回神。




大哥手一勾:“过来。”




易烊千玺揣兜里的手往鼓鼓囊囊的钱包那么一摸,顿时像摸着了定海神针,手一推眼镜,大步走了过去。




王俊凯一指面前架着的小桌儿,上边儿正整整齐齐地摆着五个外卖盒。易烊千玺正苦思冥想对方到底想用这些饭菜对他做什么,就见王俊凯大手一挥——




“吃吧,都是你的!”




易烊千玺:“……”




现在的扛把子都这么有文化的吗,先礼后兵,中西结合啊,鸿门宴后边儿接着最后的晚餐啊!




易烊千玺眉头一皱,已然看透了这些个套路。




他摇头:“我不吃。”




王俊凯纳闷儿:“为啥?”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于是王俊凯看着他又开始满脑袋冒汗,耳根子红的像火烧。




别笑了,哥受不住啊。




王俊凯一边冒汗一边词不达意地说着想给他整明白:“其实我找你来是为了……”




易烊千玺了然地打断了他:“我知道你想干啥。”




昨儿个害你在小弟面前失了面子,精神损失费什么的,我懂的。




王俊凯紧张地擦汗:“……你知道???”




易烊千玺成竹在胸地一掏口袋儿,王俊凯期待地想着该不会是定情信物吧,就见易烊千玺修长漂亮的手指握着一个黑色的东西凑到了他跟前。




王俊凯心花怒放地看过去——




发现特么是个钱包啊!!




易烊千玺还了然于胸地推了推眼镜,慷慨地大手一挥。




“拿去吧,都是你的!”




王俊凯:“……”




谁告诉你我是想打劫啊!!




王俊凯垂死挣扎地想要跟对方解释清楚:“不是,你听我说……”




易烊千玺再次一挥手,认真地看着他:“你们这行有自己的规矩,我明白的。”




王俊凯愁的要命,你到底明白个啥啊!






然而易烊千玺此时觉得自己已经完美地解决了这件事,于是微微一笑:“再见。”




王俊凯:“……”




易烊千玺自认解决了眼前的麻烦,愉快地走了。






王俊凯郁闷地琢磨了一会儿,恍然大悟易烊千玺该不会是误会了什么。他瞪了一眼旁边儿不明所以的黄毛小哥儿,败家玩意儿,你哥追不着你大嫂肯定都是你的错!




不过没关系。




——再来!








02




易烊千玺把钱包给了扛把子学长王俊凯,这两天手头拮据只能就着凉水啃面包。




虽说有点儿吃不饱胃里不太舒坦,但易烊千玺觉得破财消灾什么的还是很划算的。




没成想面包啃了没两天,课桌里就悄默声地被人塞了一堆便当盒。




荤素搭配有营养不说,还不乏形状可爱的小点心,一看就是个特心灵手巧的小姑娘!




易烊千玺脸红红地想着,哦哟我的妈,瞌睡了有人送枕头,春天到了这立马就开花啊!




幸福,太幸福。




于是易烊千玺没有拒绝,开开心心地吃了个干净。然后他想了想,从作业本儿上撕了张纸,给’小姑娘’留了张便签条。




等易烊千玺回家之后,大哥王俊凯晃悠到了易烊千玺的班级,去拿用完了的便当盒,却在课桌抽屉里摸到了一张纸条。




王俊凯又开始冒汗,他深吸了几口气,就见纸条上明晃晃地写着——




[便当很好吃,谢谢你。方便的话,明天放学你到操场来,我们见个面吧。]




王俊凯乐得想上天。




我来,我肯定来!








03




第二天晚上易烊千玺如约到操场等着那个送便当的’小姑娘’。




没成想啊,扛把子大哥王俊凯居然也在,就坐在操场边儿的长椅上,大长腿那么一伸,显眼的跟长颈鹿的脖子似得,易烊千玺想看不着都难。




到底是冤家路窄,这不哪哪儿都碰得上嘛。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在王俊凯注意到他之前,赶紧躲到了那棵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大树后边儿。




他可没第二个钱包开路了,只能等扛把子大哥走了再出去了。




然而大哥就是不走,易烊千玺这个愁,眼见着天越来越黑,人都走得没了影儿,只剩俩人在这较劲儿似得各自赖着不走。




易烊千玺又是叹气,得,上辈子欠这哥们儿的,操场就俩人了,还等的个什么劲。




只是他本想直接转身回家,却发现王俊凯怔怔地坐在长椅上,形单影只的,竟显得格外落寞。




易烊千玺怎么看怎么不是滋味儿,莫名其妙地别提多闹心了,浑身都难受的要命。他觉着自己该走人了,脚却和生了根似得,不知道扎到多深的地底去了,怎么都拔不动腿,费劲巴拉地努力了老半天,结果还是纹丝不动地留在原地。




得得,不走了还不成。




易烊千玺从树后边儿绕出来,视死如归地就朝着大哥王俊凯走过去了。




易烊千玺没话找话:“月亮挺圆呢哈?”




王俊凯下意识地抬头,就见醒目的弯钩正明晃晃地挂在天上,特无辜地回望。




“……你可算来了。”




易烊千玺头疼:“大哥,我就剩七块钱,你换个人支援?”




王俊凯:“……”




合着你还没整明白呢啊!




王俊凯有气无力地摆摆手:“你可别说话了行吗。”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瞅了他一眼,索性在他旁边儿坐了下来。




俩人谁也不说话的时候,气氛倒是格外的和谐。




易烊千玺的北京瘫比王俊凯还标准,特有那种颓废慵懒的味儿,让人看着就想坐下来舒舒服服地打会儿瞌睡。




王俊凯享受了会儿两人独处时的安心感,想了一阵还是开口道:“你饿不饿?”




易烊千玺摸摸肚子,还真有点儿。




王俊凯总算找着那么点儿当大哥的气势:“走吧,哥请你吃饭。”




俩人拎着书包走到校门口,易烊千玺面无表情一指大门:“你先把我弄出去再说吧。”




王俊凯:“……”




才几点就锁门啊!




这对王俊凯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儿,他后退了两步借着助跑便轻松地跳到了校门儿上。易烊千玺抬起头,王俊凯半蹲下来把手伸给他:“抓住我。”




易烊千玺不知道看着他发什么愣,王俊凯耐心地等了他一会儿,对方总算是回过神来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




王俊凯轻松地带着易烊千玺安安稳稳地落了地,笑眯眯地道:“走吧,去小吃街。”




易烊千玺第一次尝试从小吃街的一头一直吃到另一头,章鱼小丸子,鲷鱼烧,烤鱿鱼,麻辣烫,还有半米高的甜筒冰激凌。




他摸摸肚子,遗憾地看了眼红果果的糖葫芦和甜丝丝儿的棉花糖。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吃饱了,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后,朝着易烊千玺伸出手。




“手机给我。”




易烊千玺瞪着眼睛,一脸难以置信。




“你就请我吃了个饭,就想抢我的手机?”




王俊凯:“……”




不,我想抢的是你,好让你气得我找不着北。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直接从易烊千玺手里拿过来,易烊千玺不情不愿地说了密码之后,王俊凯快速地按了几下,紧接着他自己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喏,到家之后给我打电话。”




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到看得王俊凯又开始满脑袋冒汗,才应了一声。




“好。”








04




易烊千玺觉得学校的扛把子早该换人了,现在这个根本没有好好做到敲诈、抢劫、欺负同学,反而把小弟们都搞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了,算哪门子的大哥啊!




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早上七点钟准时发来的“早安”,易烊千玺一边痛心一边迅速地回复:“早安。”




易烊千玺琢磨了一会儿,又觉得王俊凯果然还是有资格继续做大哥。




毕竟他还是完美的完成了一项老师绝对不允许的事情——




诱拐年级第一早恋。








05




易烊千玺高考结束这天,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




[手机号可以删了。]




王俊凯秒回:[啊??]




易烊千玺一边跟出租车司机说了王俊凯家的地址,一边笑眯眯地发了最后一条短信。




[总是找不着对方的时候才需要用手机联系。既然我们以后都不会分开了,还要那玩意儿做什么?我得当面听你说,每天一遍早安,一遍晚安,一遍我爱你。]










End.




*钱包梗来自萌萌的白起同人图。





评论

热度(19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