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風_:

感谢 @我爱你的第五年 的授权。

“失眠好几天的千玺在那天夜里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面他变成了一座岛屿,海面以上的自己林海浩瀚竹树环合,海面以下的自己冰冷坚硬满目疮痍。他还梦见一只无足鸟在自己上方飞啊飞,盘旋着不曾停落。”

这篇文对于我有一个很着迷的执念,去年我真的去了一个海边的小城市,走在松软的沙滩上仿佛有几个少年在这里来过,去往小岛也需要渡轮过去。

再次翻开这篇文的时候,和几年前看大有不同,关于他们的故事我也不多说,每个人看故事是不一样的,朋友把故事里的千玺对王源的情感用了《破云》里的一段话解析“死人不管生前怎样,留给活人的永远是最美好的东西,他会在之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重复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知道把自己催眠得深深爱上他。回忆,情感,心理印记,这些细节都随着离别被反复升华,死亡是最好的滤镜。”

但是千玺对王俊凯的情感,是在一次次之后陷入为他所准备的圈套里再难以自拔,“比起害怕喜欢他,更害怕失去他。不想不敢承认,可是身体是诚实的,向着他的方向而去,在他有危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朝着他去。”所以他去尝试了,在放手之前在告别之前。

我相信故事里的他们一定有来生,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定能在人海中找寻到彼此,然后陪他共享人间烟火。

视频的后半部分是以王俊凯的视角在回忆,他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个少年到底对他的爱有多么深。

配乐部分用了钢琴版本的《晴天》他们夏天刚好情愫萌芽时候(原文也有提到过);《偷偷》是因为歌词很应景,王俊凯的小世界和易烊千玺的过往;《醒着》王俊凯的新歌,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真的一点不夸张,我脑子里就想到了岛屿少年,太合适了。

以上纯属个人认为,视频剪辑技术拙略轻喷。


评论

热度(841)

  1. 共4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