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念【21】

一个任性的Shiv宝: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千玺,今天采访的时候我被问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有一台时光机,我最希望回到什么时候。


我最想回到高中的时候,回到那场大雨里。


这样我就能赶在你撑伞之前转过身,对你说:


‘你好我叫王俊凯,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第二十一章


夜色已不能再深,伊安拿出了王俊凯备用的公寓钥匙,打开门后架着不省人事的对方走进卧室,艰难地将他放倒在了床上。伊安喘了口气,想了想还是让王俊凯侧躺了过来,将被子盖到了他身上。这让他有了种照顾儿子的错觉,平白无故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伊安拉被子的手一停,王俊凯右边的外套口袋鼓鼓囊囊的,像是有个小盒子。他不假思索地将对方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想着到时候磕到就不好了,却在看清那是什么后瞳孔猛地一缩,拿着戒指盒的手止不住地发起抖来,一时竟不知自己是被气到震惊还是其他。


 


他看向自己那位在睡梦中仍然眉头紧锁的艺人,突然有些明白了王俊凯今晚那几声歇斯底里的“我要怎么放弃”后藏着的是多么孤注一掷的力不从心。伊安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公司的练习生考核录制视频里见到王俊凯时的场景,由于先前几个表演的练习生能力完全不到火候,令他们几个看视频决定人选的经纪人都有些无所事事了起来,恨不得时间快点过去。


 


直到王俊凯出现在了画面里。


 


那孩子还很青涩,可不论是唱歌跳舞还是扶住话筒时微微颤抖的手都青涩的恰到好处。唱歌时也算不上太惊艳,可伊安却无比欣赏他眼中的那道光,那是道忐忑,充满野心,又沉浸其中的光。


 


他在享受这个舞台。


 


那时的伊安便知道,这个少年可以走得很远,他可以拿到金曲奖,甚至能走到连全世界都要仰望的舞台。


所以现在的他才会这么不甘心,这位他一手撑起,一路陪伴的天之骄子,明明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如今却选择自甘“堕落”地朝通天的未来挥挥手,谈一场在国内的娱乐圈里,跟自毁没什么区别的恋爱。


 


伊安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天自己的第几次叹气了,他低头看了眼戒指盒,眼中波涛汹涌,犹豫了好一会儿后将盒子又放回了王俊凯的口袋里。


 


——这辈子的……梦想吗?


 


“Luna,”出门时他拨通了助理的电话,“你明天早点来一趟祖宗家,看看他死没……”


 


 


这几天的王源有些焦虑,倒也不是因为易烊千玺的情况不见好转,他恢复的不错,虽然每天都要输液接受检查,但医生给的反馈都是正面的。只是他有时太安静了,安静得叫王源莫名其妙的坐立不安。


易烊千玺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看了眼外面雨过天晴后的阳光,眼睫颤了颤,向王源要了杯水后就再也没说过话。期间杨宛清来看过他,年底常常忙得不见踪影的董事长在病房里一待就待了好几个小时,两人也不聊天,易烊千玺闭目养神,杨宛清则一心一意地削了好几个苹果,前面几个都削得坑坑洼洼,皮上的果肉都比剩下的多,到了第六个终于好了些。她心满意足地将苹果放到了一边,嘱咐王源等千玺醒了就让他吃,这才离开。她身后的门一关,易烊千玺便睁开了眼,在王源的帮忙下坐了起来。


 


“吃吗?”王源看了眼苹果,问道。


 


对方点了点头。


 


王源将苹果切成了小块,拿了根牙签插在上面,递给了易烊千玺。他吃了一口,缓慢地咽了下去。


 


“你不用一直待在这里。”又吃了几块后,易烊千玺说道。


 


“我是你的助理啊拜托,你都住院了公司又没我的事。”


 


“出去旅游啊,你回国后都没有去北城以外的地方看过吧。”


 


“……得了,我还是在这儿待着,这样你妈看我这么用心指不定给我加奖金。”


 


易烊千玺嘴角翘了翘,“这么多年,你也算是对她尽心尽力了。”


 


王源一愣,“啊?”了一声。


 


“你藏得又不好,”易烊千玺好笑道,“当时学院里就你和我两个华人,刚好同寝的几率是有多小?你明明对编程那块更感兴趣,毕业后却跟我去了同一家公司,搞得跟我的保姆一样,我还看不出来就真的是傻了。”


 


摊牌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王源安静了良久才如释重负地说道,“你都看穿了干嘛不早说?”


 


“说不说会有什么改变吗,”谈话间易烊千玺已经把苹果吃完了,“你是我朋友这点,又不会变。”


 


王源被他说得心里暖洋洋的,这些天的不安终于褪去了些,“噢对了,之前你家那位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来着,我没有接,你要不要回一下?”


 


易烊千玺平静的眉眼一怔,他眨了眨眼睛,靠在枕头上的身子转向了被阳光铺满的窗户,“今天几号?”


似乎是隐忍了许久的问句。


 


王源看了眼手机,报了日期后,又加了一句,“周一了。”


 


易烊千玺姿势不变,已经过了午后,外面的阳光洒进来了些,沾上他的脸。


“……没必要了。”


他轻轻淡淡道,仿佛只是做了一个无比随意的决定。可盯着他看的王源却觉得,这家伙在哭。


 


 


王俊凯与SUPERIOR解约的消息隔天后的早晨就侵占了各个娱乐头条的版面,微博热搜榜实时第一。这消息来的猝不及防,营销号和娱乐编辑纷纷猜测其中的原因,皆一头雾水。先不说王俊凯明明年底就合约期满,这步棋走的十分多余或者完全能用“愚蠢”形容,按杨宛清在业内出名的强硬手段,竟然至今还没有明里暗里地发布任何有关王俊凯的负面消息,这种看似和谐实际上却诡异至极的画面叫人想破了脑子都想不明白。


王源刷微博看到这则消息时险些将嘴里的包子喷了出来,拿着手机对着正在喝粥的易烊千玺嚷嚷道,“王俊凯跟公司解约了??为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真的在SUPERIOR工作吗?你知道这事吗??”


 


易烊千玺看了眼手机,颔首后又不紧不慢地喝起粥来。


 


“不是,他干嘛解约啊,”王源坐了回去,忍不住八卦道,“再不喜欢你妈也就只要熬上半个月就好了,现在走还要付违约金,真是不懂你们有钱人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沉默地将粥喝完,道,“帮我准备一套衣服。”


 


王源微博正刷的起劲,半天才抬头,“什么?”


 


“帮我准备一套衣服,我待会儿要出去一趟。”他解释道。


 


王源更困惑了,“就你现在这样,你要去哪儿?”


 


“记者会。”


 


“别,您要去自己去,别搭上我,”王源满脸写着拒绝,“下午那家伙的记者会多乱啊,你要是再出什么事你妈非生吞了我不可。”


 


易烊千玺没再继续,王源心想着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又埋下了头。紧接着他便听到病床那边传来剧烈的晃动声,再抬眼时易烊千玺已经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正要将手腕上的针管拔出来。


“喂!”王源慌忙上前拦住了他,可惜还是晚了一步,易烊千玺已经拔出了针管,顺势带出了几滴血,“你搞什么??”


 


“你让我自己去的。”对方理所当然地将输液管扔到了一边。


 


“……你,我,我——”王源强忍住爆粗的冲动,呼出了一口气,打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你去那个记者会做什么,又没你什么事,你要是想见他,给他打个电话不就成了,他一定会飞奔过来看你的。”


说着将手机递了过去。


 


易烊千玺盯着他手中的手机,久久没有动作。王源以为自己劝说成功正沾沾自喜,对方却终于开口道:“拜托你了,王源。”


 


与先前的强硬的语气截然不同,竟像极了困兽的呜咽。王源不禁怔忪,他在易烊千玺身边这么久,看过他哭,他笑,他怒,听过他吼,他静,他云淡风轻,却从来没听过他如此低声下气恳求般的语气,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


 


易烊千玺用力抓着他的胳膊,像是抓着汪洋大海上仅有的浮木,垂着头,他额前的碎发遮住了眼中翻滚的情绪:


“……拜托了。”


 


 


王源最终还是拗不过他,去了趟易烊千玺家里,带了套西装给他。对方穿上后,对着他扬了扬下巴,“怎么样?”


 


王源气呼呼地瞪着他,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易烊千玺现在看起来比先前在病号服里时精神了许多,只能没好气地说,“什么怎么样,半死不活的。”


 


他们上了车,王源屁股还没坐热,就对在副驾驶座上系安全带的易烊千玺再三强调,“先说好,记者会结束就立马回医院,一秒都不耽搁。”


 


对方难得听话地点了点头,“能不能先去另一个地方?”


 


王源憋着一口气,对他挤出了一个“您说”的微笑。


 


他们拐进了一条林荫道,王源将车停在了一所高中门口,看校门外被风吹日晒的校徽便知这所学校已经在这条街上好些年了。他跟着易烊千玺下了车,来到传达室门前,易烊千玺对着里面的老大爷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脸,那大爷盯着他看了好一阵,这才不可置信地大笑出声,跟他问好,开了校门放他们进去。此时正值午休,校园里静谧的过分,不见人影。


 


“不是吧,”王源半信半疑地走在易烊千玺身边,“你都离开这么久了,那大爷竟然还认得你?”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没办法,谁让我以前是天天拿奖的优等生。”


 


王源做了个“切”的表情,“那你怎么就看上王俊凯了,这位优等生同志?那人一看就不像是会好好学习的。”


 


对方轻笑了一声,“话不能这么说,他很聪明,很多东西一学就会。”


 


他们走上一条小道,易烊千玺指着两边树木光秃的枝桠,对王源说道,“这里是片杏子林,春天的时候会开出雪白的杏花,真的很漂亮。我以前……”他停顿了片刻,淡淡地笑了起来,“很喜欢和小凯来这里散步。”


 


王源望着他的背影,蹙了蹙眉,心想着这人不会是专门来给我撒狗粮的吧??


 


他快步追了上去,正要发问,便听易烊千玺又道,“我第一次见到小凯,是在公司的练习室里。那个时候那层楼的空调机都坏了,热得要命,只有他一个人留下来练习。他练得满头大汗,整张脸发白,却跟我说,感觉这样离梦想又近了一点。”


王源不由地“噗”了一声,易烊千玺回头看他,也是一脸笑意,“是不是中二死了?我那时就在想,这家伙真是没救了。”


 安静了半晌,易烊千玺再开口时声音轻了很多,仿佛风一吹就会消散,“可是……他真好看啊。你见过他在舞台上唱歌的样子吗,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有光,好像全世界都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耀眼的让人过目不忘。”


 


王源抖落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想叫他别说了文绉绉的怪恶心的,易烊千玺突然加快了脚步,他来不及开口只能连忙赶了上去。他们来到了一幢老旧的教学楼前,易烊千玺伫立在原地,呆愣地注视着前方。他好像陷入了什么遥远的回忆,头顶的晴空仿佛突然下起了雨,记忆深处的少年拿着伞站在台阶下对他伸出了手,仰起头笑得露出了半边虎牙。


他眼睛蓦地一酸,好一会儿才松开了咬紧的牙关。


 


“所以,所以如果因为我的关系,让他失去那道光的话……”


 


他指尖颤了颤,走到了教学楼的石柱后。很多很多年前,他就是在这里探出脑袋望着王俊凯站在雨前纠结着要不要冲出去的背影,好似在窥视一个自己无法触及的梦。他也是在这里鼓起了勇气,走到王俊凯身后为他撑开了伞。易烊千玺扶着身前的石柱,缓缓地蹲下身,他张开紧握成拳的左手,那枚曾被他狠狠嘲笑过的戒指的边缘处已经开始锈钝,他垂下头,落吻在戒身上,像是在亲吻什么珍宝,眼眶一片热烫。然后,近乎缓慢地,他将那枚戒指摘了下来,放在了石柱边:


 


“……我绝对,不会原谅我自己。”


 


 


他们二人赶到记者会会场时,王俊凯的解约记者答疑会已经开始了。王源拿了两张媒体证,一张递给了易烊千玺,示意他进去的时候一定要跟紧自己。无奈会场里人太多,不少粉丝也混了进来,都在不停地往前排挤,不一会儿等易烊千玺再环顾四周时,就已经看不到王源的身影了。他只好避开人群来到了会场南面的角落里,那里架着一台直播用的摄影机,镜头直对主桌台,由于位置偏僻,只能在摄影屏幕上看到台上人们的侧面。只见上面依次坐着伊安,王俊凯,一个SUPERIOR的高层还有一位公关经理。易烊千玺贪婪地盯着王俊凯的侧脸看,他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对方尽管脸上有化妆,还是挡不住黑眼圈和一脸疲惫。王俊凯全程不发一言,望着记者席的目光空洞没有焦距,记者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想撬开他的嘴却都被伊安驾轻就熟地挡了回去。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看了许久,久到他眼睛不住地泛酸,他眨了眨眼想将眼泪憋回去,小声地吸了口气。他似乎又回到了高一的课间时候,他也是这样小心翼翼地回过头,装作不经意地打量着王俊凯将头埋在胳膊里睡觉的模样,头上翘起的呆毛看得人心尖都能掐出水来。


 


……已经足够了。


易烊千玺对自己说道,


这样就够了。


 


紧接着,就像慢镜头的回放,正当易烊千玺要转身离开会场时,台上的王俊凯似乎感知到了什么,向角落里这台摄影机的方向看了过来。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大气也不敢出,目光和摄像屏幕里王俊凯探寻的视线胶着在了一起。只见下一秒王俊凯便猛地从座位上起身,不顾边上伊安的劝阻,在全场记者的倒吸冷气声和粉丝的尖叫声中走下了舞台,快门声接连响起。旁边的保安立马将他围在了中间,如同湍急的河水中混进了一条支流,向易烊千玺这边推进。易烊千玺浑身僵直,眼见王俊凯离他越来越近,迟疑片刻后推开了身后的出口,夺门而逃。


 


他逃到人影稀疏的走廊上,肺部像是个破旧的排气扇,还未跑多远就叫他险些喘不过气。他靠在墙上平复呼吸,警惕地看着四周,确认没人跟上来后才站直了身体。易烊千玺沿着墙边紧急出口的标志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不敢让自己去思考,怕自己的脑海里会不停地回放刚才王俊凯看过来时瞬间被点亮的瞳仁,怕自己会因此驻足,反悔,再也无法挪动半步。


 


易烊千玺走到拐角,终于看见了不远处的大楼后门,转过身向那边行去时甩在身后的胳膊突然被人抓住了,那人手心的温度隔着衣服都炙烫了他的皮肤。易烊千玺不禁一愣,再反应过来时整个人被往后一扯,撞进了一个不能再熟悉的怀抱里。


 


“我就知道,”


王俊凯靠在墙上扶着他,微微喘着气,泛红的眼中倒映的全是他呆怔的脸,


 


“……你在这里。”






TBC


 




今日份的命根子点名(1/1)


是时候给我续命了朋友们!

评论

热度(17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