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10

秦生:

好了,标题到这里开始终于正式上线了










尹桐出生后的第六天就因为黄疸又住回了医院,那个时候尹柯才刚出了院在家呆了不到一天。隔天老师托了一层关系又带着孩子去做检查,采了血又量了其他指标,主任医生说数值太高还是得把孩子放在医院里照蓝光。尹柯在电话里听到老师说要直接把孩子留在医院里的时候急的说不出话,前言不搭后语的慌的快要哭出来。他原本是真的以为孩子只是被带去做检查,根本没想过他会被直接留在医院里。








尹桐留在医院的那几天尹柯夜夜睡不着觉,尹桐盖过的小毯子被他抱在手里,想的熬不下去了就闻一下闻一下,闻到孩子的奶香味了心里才会好受一点。他也想去医院看看孩子,但老师反复劝解他,医院那头会有人格外照应,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好好看顾自己。尹桐从医院回来的那天一路都睡的很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自己要回到家人身边所以格外心安,而终于把尹桐牢牢抱在怀里的时候,尹柯抿着嘴强忍着眼泪。








——老师....谢谢你




——别想那么多,好好度过这段时间,以后的事情总有办法




——嗯








尹桐那时还尚在襁褓,他本就不会知道这些,但尹柯和他之间是没有秘密的。他们偶然会有谈起以前的事情,尹柯似乎也并没有不想告诉尹桐这些。他说








——那几天我老在担心,你要是哭了会不会有人哄你,你饿了呢,还有我还担心那么多孩子在那儿,医院会不会把我的小银耳弄错了




——那你看我有没有被弄错




——当然没错了,你就是我的小银耳








当然,后来尹桐看到了邬童的照片,他也就更相信血缘这个东西的奇妙性了。但以前的以前他还不知道,所以在尹柯那么说的时候他只是开心的抱紧了尹柯的手臂说“是呀,我是你的小宝贝对吗”。








自己一个人带着一个孩子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尹柯要一边照顾尹柯一边为生计忙碌。很长一段时间尹柯都没有办法睡一个完整的好觉,婴儿的作息是非常紊乱的,有时候尹桐半夜吃了奶刚睡下,没过二十分钟尹柯就被婴儿的哭声惊醒,一晚上往复几次早上还要起来按时去医院实习,幸好有老师帮忙,白天尹桐就被安置在老师家由师娘照顾。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尹柯转了正才有好转。








——一直是这样吗








邬童叹了口气。








——我不记得了,大概也没有那么长吧,我有记忆的时候就已经是尹柯一个人照顾我了








尹桐摇摇头,他记得的事情非常有限,这些关于他还在婴孩时期时候的事情大多数都是尹柯跟他说的,所以到底是怎么样他也不清楚。








——说起来,你一直叫他尹柯吗








尹桐摇摇头。








在尹桐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他跟所有的孩子一样第一时间发出的都是“ma...mama....”之类的字音,尹柯会教他喊爸爸,但尹桐好像一直没有学会,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尹柯其实并不抗拒尹桐这样喊,对他而言,无论是作为给予尹桐生命的“母亲”还是父亲其实没有什么区别,他是尹桐的唯一,尹桐也是他的唯一。他有作为母亲的职责,也承担起作为父亲的责任。但尹桐很懂事,他似乎很快就感知到尹柯的情绪,他不喊妈也不喊爸,怕让尹柯想起不愉悦的记忆,干脆只叫他名字,好像这样就跟亲近一些。








——我在外面那么喊,总有人会用不舒服的眼光看我们








那种打量,就好像是在用眼神表达他们的轻蔑。因为是单亲家庭,所以就低人一等吗。








尹桐玩着自己的手指,盯了一会儿觉得没趣就转过头看着邬童大剌剌的问








——因为我没爸,所以尹柯就要被别人骂吗,这是你的错,又不是我们的错








好伶俐的一张嘴。邬童被攻击的哑口无言,一句话都反驳不了。他根本没时间心疼,尹桐过分直接的提问方式已经够让他头疼的了。








——你说的没错




——所以都是你的错。尹柯过的那么辛苦,我从小被人家说没爸,都是你的错




——嗯




——所以我才觉得, 你怎么好意思突然冒出来,来找我们,你这么厚脸皮的吗








邬童快被气笑了,他伸手戳了戳尹桐的额头








——你在气人这方面还真有天赋,有我一半的实力吧




——我真的不喜欢你








尹桐有点嫌弃的搓了搓自己的额头,但耳尖却又很诡异的泛出一点红色,这一点倒是和尹柯一模一样。邬童也不是会去主动接触小孩子的那种类型,他也并不喜欢小孩子,但对尹桐绝不是这样,可能因为尹桐是他的儿子,也可能是因为尹桐实在太像他自己,他总是用一种复杂的心情面对尹桐。有愧疚,有欣赏,觉得他有趣,也觉得他讨喜。








——你别误会了,我没打算帮你说好话的




——我?我需要你帮我说什么好话吗?




——我真不想承认你这种货色是我爸




——...你是从哪里学来的用“货色”还形容人的








小王坐在驾驶位上听着后头两父子的对话简直忍不住想要笑出声,他太久没有见过邬童这种吃瘪的样子,上次让他这么吃瘪是尹柯,这一次是他和尹柯的儿子,天道好轮回果然不假。但目的地就在眼前,今天这样的对话看来到底是没有办法继续下去。车子不得不停下来,尹桐踢了踢车门示意自己下车,邬童也不阻拦,于是小王自然就先下车去给尹桐开门。也就是这么一会儿功夫,在车里只有父子两个人的时候,尹桐突然盯着邬童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跟我表决心没用的啊,你要和尹柯解释








邬童看了他一眼,没认同也没反驳。于是尹桐更恨铁不成钢了








——我的尹柯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也是世界上最傻的人,那么多人喜欢他他为什么不换一个人喜欢呢








小王帮他开了门。








——因为他一定还在想你,真搞不懂你这种大笨蛋怎么会...








怎么会得到尹柯的心呢,他那么好,而你这么混蛋。








尹桐跳下车,连声再见都没有说。小孩子的情绪好像总是来的很突然,他一路上都没有发飙,却突然在道别的时候来了脾气。邬童抬了抬下巴,小王会意的发动了车子。








尹柯在厨房炖了汤,香味儿直接飘到门口,尹桐一闻这个味道什么情绪都没了,开开心心的跑到厨房对着尹柯就是一顿扑。








——好香!




——玩儿的开心吗








尹柯解掉围裙对着他也是好一通抱,两个人在厨房黏黏糊糊了好一会儿。








——你知道啦




——这么辆车在家门口停了好一会儿我能不注意吗




——我是看他天天放学在校门口看我,我可怜他才跟他说说话








尹柯被尹桐孩子气的发言逗乐了,确实没有什么不愉快的表现。








——那你们说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他是个笨蛋,我们什么都没说




——嗯,这倒是没错的,他是个笨蛋




——我就知道你也这么觉得




——好了,洗手准备吃饭吧








晚上尹桐做好作业整理好书桌出来喝水,看到尹柯靠在沙发上翻书,茶杯里只剩下小半杯水就顺手过去帮他也满上了一杯。尹柯笑着捏了捏他的手臂对他说谢谢,尹桐干脆就挨着他坐下来,整个人贴着尹柯抱过去。








——怎么啦我的小银耳




——尹柯你....为什么没有想过不要我啊








尹柯的身体猛的弹动了一下,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他有些惊慌的反问








——你怎么会这么问,我为什么会不要你




——不是啦,我不是说现在,我说的是你知道有我的时候,就是.....




——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是我最好的礼物,没有人会不喜欢收到礼物的








尹柯的身上总是有种让人平和下来的魔力,尹桐只要这样呆在尹柯身边就会觉得什么事儿都不算事儿,他觉得好安心,这种安心让他无限的放松,甚至觉得有点犯起困来。他半梦半醒之间就把自己心里藏着的话都漏了出来,说完就入了梦,剩尹柯抱着他在沙发上继续发愣。








他说








——尹柯,你还很喜欢他,你看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




——我爸可真是个坏蛋,可我其实也很喜欢他.....




——如果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就好了....从来没有分开过就好了....








入了梦的孩童还在轻声重复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字眼,但在这样安静的氛围之下,尹柯却听的眼睛泛酸。他一直都知道的,他的尹桐何其聪明机灵呢,什么都瞒不过他,“小孩子不懂大人的事”这句话很早以前就已经很难糊弄他了。








——我当然....








喜欢他。








尹柯无声的重复了一遍。








茶几上的那杯水后来一口也没有动,尹柯抱着尹桐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后来手机响了一声,他身体前倾去拿了手机过来看,发现是邬童发了短信过来,还是那个老号码。








他捏着手机,有些犹豫的在手机按键上滑动,尹桐睡的并不舒服,哼唧了两声又小小的挣扎了两下。尹柯看了他好一会儿,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在邬童发过来的短信底下回复了一句。








——好。








“见个面吧”








“好”

评论

热度(10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